当前位置:首页>热帖排行

制冷制热家电的辐射有多大

    无论是夏天的空调,还是冬天的取暖气,都市人越来越离不开这些设备,甚至一呆就是24小时。这些家电的辐射大吗?

  1、加湿器

  电磁辐射量:正面超过100 毫高斯,离开40 cm就降为1毫高斯以下。

  2、电热毯

  电磁辐射量: 距离5cm为20~100毫高斯

  3、冰箱

  电磁辐射量:正面底部5毫高斯,离开30 cm就降为1 毫高斯以下。

  4、空调

  电磁辐射量:室外机离开50 cm为15 毫高斯,离开1 m为1.6 毫高斯。

  预防方法:

  特别受女性青睐的加湿器的辐射竟然如此之大,因此,使用时千万不要放在离身体太近的地方;电热毯对孕妇、儿童、老人的损害最大,应慎用,因为电热毯本身就相当于一个电磁场,即使关上电源,辐射仍然会扰乱体内的自然电场。

  厨卫家电辐射有多大?

  1、无绳电话

  电磁辐射量:200毫高斯

  2、吸尘器

  电磁辐射量:200毫高斯

  3、电须刀

  电磁辐射量:100毫高斯

  4、吹风机

  电磁辐射量:距离15 cm,10 毫高斯。把手处100 毫高斯以上。可能对脑有影响,请不要长时间使用。

  5、VCD

  电磁辐射量:10毫高斯

  6、电熨斗

  电磁辐射量:3毫高斯

  预防方法:

  无绳电话辐射最大,孕妈妈尽量不要接触;电熨斗的辐射也不小,建议把温度一次加热到位,用一会再继续加热,不要边加热边熨衣服;开启和关闭电吹风时,尽量离头部远一点,使用时,最好将电吹风与头部保持垂直,不要连续长时间使用,最好间断停歇。

  其他常用家电的辐射有多大?

  别看厨房空间小,可是厨房里的家电却是家里数量最多的,比如电冰箱、微波炉、电磁炉、烤箱、抽油烟机、电饭煲等,因此可以说是家里辐射最大的地方!

  1、微波炉

  电磁辐射量:离开10cm为40~102毫高斯,离开50cm为4.3~8.2 毫高斯

  2、电磁炉、电火锅

  电磁辐射量:离开10 cm为80~370 毫高斯,离开50 cm为5.5~7.2 毫高斯

  3、电饭锅

  电磁辐射量:煮饭、保温使用中30 cm以内2~10 毫高斯。应保持距离,用完后拔下插头。

  4、洗衣机

  电磁辐射量:贴近洗衣机超过100毫高斯;正面离开30cm,侧面离开70 cm,就降为1 毫高斯以下。

  5、衣类烘干机

  电磁辐射量: 正面超过100 毫高斯,离开40 cm就降为1毫高斯以下。

  预防方法:

  微波炉是当之无愧的“辐射大王”,门缝处辐射最大,启动时辐射最大,因此烹饪时不要过于靠近,使用时至少离炉0.5米以上,眼睛不要看着炉门,不可在炉前久站,食物从炉中取出后,最好先放几分钟再吃;电磁炉、电火锅使用时间不要太长,使用时也要保持一定距离。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