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连连,带火了除潮降湿小家电

2016-05-03 09:11:00来源:钱江晚报作者:

  最近的天气着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正当大家还在抱怨天气为何热得如此之快时,骤然而至的降雨又浇灭了心头的热火。面对闷热的天气和接连不断的降雨,如何防潮防湿也成了家庭主妇们的必修功课,下沙市场上,各类除湿小家电也迎来了销售的旺季。

  这种天气,最让人闹心的无疑是晒不干衣服。记者走访下沙各大市场,发现除湿机、干衣机都被摆在显眼位置,前来选购除湿设备和衣服烘干类商品的人有不少。特别是干衣机,总会有三五顾客围着促销员询问这机器究竟好不好用。格力柜台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的生意就不错,每天卖出三四台不成问题,个别价格实惠、功能丰富的产品已经卖断了货。

  正在弗雷德某家电商场选购除湿机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这两天过于潮湿,她家的墙壁、地板、家具都是湿漉漉的,担心衣柜里的衣服受潮、干货零食容易发霉,她特意过来选购一台带干衣功能和空气净化功能的除湿机。

  站在一旁正询问着除湿器价格的黄女士也表示,最近的天气真当是太潮湿了,前几天一直尝试着打开空调的除湿功能想减减水汽,这次干脆来商场里看看有没有更加适合的除湿产品。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潮湿的天气下,在家中备上一台功率强劲的除湿器的确有些必要。现在市面上的除湿器不外乎“压缩除湿机”和“转轮除湿机”两种,在售的除湿机,便宜的售价在1500元左右,大部分则在2000~5000元,如果不差钱的话还有高达上万元的除湿机供顾客选购。

  据国美电器售货员李亮介绍,许多顾客在商场选购时也会纠结是买除湿机还是干衣机。简单来讲,除湿机的功能主要是把室内的湿气吸收进除湿机的水箱里,使室内不再潮湿;而干衣机是用高温气流流过需干燥衣服表面,加热衣物,并让水分蒸发,使衣物快速干燥。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具体需要来选购想要的商品。

  家住智格小区的李阿姨则觉得家庭防潮也不一定非要购买专业除湿设备,生活中一些普通的产品同样可以起到不错的除湿效果。

  李阿姨说,她常常会收集食品袋中的干燥剂,等到要派用场的时候,可以放在存放坚果零食的盒子中,起到防潮的作用。另外李阿姨还推荐大家买点竹炭,不仅能除潮还有去味的功效,放置久了可以趁晴天拿出去晒晒,晒完后还可以再次循环使用,很是方便。(胡师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