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海尔“小贝”洗碗机改变国人的生活

2016-05-04 08:49: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洗碗机是自动清洗碗、筷、盘、碟、刀、叉等餐具的设备,作为厨卫家电的一份子,洗碗机最早诞生于欧美,1929年德国的米勒公司制造出了世界第一台电动家用洗碗机,随后,美国GE和米勒又相继制造出性能更好、体积更小的产品,让洗碗机的家用性和易用性逐渐得到了更好的体现,越来越多的洗碗机进入到西方家庭。

  洗碗机可以帮助人们减轻劳动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增进清洁卫生,让我们有更充裕的时间去陪伴家人。洗碗机引入中国已有20余年的历史,然而时至今日,国内拥有洗碗机的家庭只有0.3%,市场是一片蓝海。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10亿元,零售量21万元,同比增速为74%和70.3%。今年1月,洗碗机市场更是打出了漂亮的翻身仗,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比增长132%和108%。随着智能化风潮的兴起,80、90后们都渴望一个轻松舒适的生活环境,洗碗机作为新兴家电产品,未来前景广阔。

  洗碗机为何叫好不叫座?

  行业如此向好,销售量也增长迅猛,但为什么在中国洗碗机的家庭普及率仍然如此之低?是什么原因阻碍了洗碗机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首先,洗碗机的引入只是照搬西方,并未对中国家庭进行“量身打造”。欧洲住宅房间中,厨房的面积比较大,空间比较宽阔,因此可以放置一些体积较大的电器。但在中国,很多小户型住宅厨房面积很小,一台免安装的台式洗碗机厚度约60cm,采用90度垂直前开拉门方式,取放餐具时需展开到120cm,小一点的厨房根本无法使用。此外,机内的餐盘设计还固定在欧式浅盘子、日式小碟子等餐具,与国内日常使用的餐具完全不符,使用洗碗机经常清洗不净,一些较大的餐具根本无法放入其中,导致洗碗机被边缘化。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市场中的洗碗机有57%是嵌入式洗碗机,这些洗碗机要与橱柜融为一体,需在装修时预留出其安装的空间,否则只能重新改造,费时费力。

  其次,很多中国人陈旧落后的观念根深蒂固,对洗碗机的认知有误。提到洗碗机,不少人都直接想到洗衣机,接着就联想这是一款费水费电很不节能的产品。的确,发明初期的洗碗机拥有最多16个电机,用水量也非常之大。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现在的洗碗机已经可以做到节能环保,甚至用水比手洗还少。然而人们的观念一旦形成,想要改变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再次,目前洗碗机高昂的价格也是难以普及的原因。据了解,市面上所售的洗碗机价格大多在5000-15000元之间。一般的家庭并不愿意为了一个非必需品付出如此高的成本。

  现在国内外生产洗碗机的企业众多,像瑞典的伊莱克斯、德国的西门子、日本的松下,还有国内的美的、海尔、方太、康宝等等。品牌不少,但产品却大同小异,绝大多数是将西方洗碗机的结构直接拿来使用,没有做好本土化,以致于无法打开市场。

  那么,有没有一款洗碗机能够做到“为国人打造”,真正适应中国家庭的现状呢?为解决国内难以普及的难题,海尔历时1825天,经过上万次的用户走访和5次颠覆性设计修改,设计出了一款专为中国家庭打造的台式洗碗机——“小贝”。

  海尔“小贝”洗碗机颠覆行业百余年历史

  上个月刚刚举行的AWE2016上,海尔“小贝”洗碗机正式亮相,并同步上市发售。“小贝”抓住用户痛点,完美的解决了洗碗机行业“装不下”、“洗不净”和“用不起”的三大难题,中国的洗碗机市场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说了这么多,“小贝”比市场上的洗碗机到底领先在哪呢?为什么敢说它颠覆了行业百余年的历史?

  “小贝”只设置了一个厚度55mm的电机,比起那些拥有16个电机的洗碗机,“小贝”充分节省了电机占用面积,最大可能的缩小了机身体积。因此,“小贝”机身厚度仅有37cm,拥有原创“贝启式”开门设计,取放厨具时不会增加使用空间,仅需一点点空间就可以轻松放置,中国90%以上的厨房都能容下。它安装非常方便,无需改造厨房,从此再也不用厨房小而烦恼。未来,洗碗机将通过厨房的大小、布局进行量身定制,让洗碗机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

  “小贝”虽然机身小巧,却有着34L的超大容量,现在的餐具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由于机器密集的模块设置,厂商很难照顾到每一位用户的需求,导致很多的大型餐具无法放入到机器内。“小贝”拥有可调式中式碗架,什么样的餐具都能够轻易的放置,可以随意为大体积餐具打造足够的空间,汤碗、鱼盘、煎蛋锅、小菜板甚至电饭煲的内胆都能吞的下去,令人惊奇。完美的解决了“装不下”的问题。

  面对各种奇形怪状的碗碟,“小贝”能够把它们清洗干净,不留一点油污吗?面对这个行业多年未解的难题,“小贝”能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呢?

  “小贝”用实力告诉大家,担心是多余的。它首创三层喷淋技术,附带“双翼360度旋喷”系统,对内部的碗筷进行360度的无死角冲刷,无论多顽固的油污都能有效清除。它还针对中国家庭特有的饮食习惯推出了多种餐具洗涤程序,不同于其它洗碗机的单一模式,用户可根据要清洗的餐具数量和实际需求制定洗涤方案,在充分节约能源的同时真正做到“洗得净”。同时“小贝”也非常的节能,一餐的用水量只需8.5L,比手洗节水整整50%,而用电仅有0.55度,耗能非常小。既让餐具还原其最初的美丽,又节省了不少能源。

  目前市面上的洗碗机价格高昂,2015年平均单价为5608元,一些高端产品甚至上万元,严重阻碍了洗碗机走近大众。而“小贝”洗碗机售价仅3400元,并且采用高抗UV级ABS塑料制成,既抗变色抗熏蒸,又耐腐蚀耐老化,使用10年都显得洁白如新,非常耐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它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海尔“小贝”是一款极具中国特色的洗碗机产品,它不但机身小巧、设计精美、安装简单,还具有强大的性能和各种便捷的体验。有了它,我们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有了它,我们就为节约人类共同的资源作出了一份贡献;有了它,我们将获得更多的健康和幸福。它或许能够拉开中国洗碗机时代的大幕,让洗碗机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每个充满爱的家庭都值得拥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