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洗澡更省水节能!炎热夏季安心洗

2016-05-12 09:26: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又进入到了挥汗如雨的夏季,逐日升高的气温开始让大家闷热难耐,洗澡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洗澡浑身粘腻、不舒服,但频繁洗澡又担心费水费电(或费气),那有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好方法呢?当然有!接下来,小编就给你支支招。

这样洗澡更省水节能!炎热夏季安心洗

一般说来,以下方法不可少:

1. 给淋浴器安装节水龙头,同时要选择较短,不用太长水管的淋浴器。

2. 常常检查自来水管的水龙头和水管,看看是否漏水。就是是很小量的漏水也要杜绝,所谓滴水穿石,日久浪费的水量也是惊人的。

3.洗澡时,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再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性冲刷干净,而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开着;

4. 洗澡放水时,尽量迅速调准需求的水温,而不是不停用凉水去中和热水;

5. 盆浴后的水可用于洗衣、洗车、冲刷厕所、拖地等;

6. 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时要及时关掉水龙头。

而对于燃气热水器来说,这些问题应注意:

1.生活用水的温度设定不宜超过50℃,人们冬天洗澡的水温一般在42℃左右,而夏天在37℃左右,而燃气热水器的防结垢特性也决定了当生活用水的设定水温超过50℃时,水结垢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而水垢的产生必然会影响设备的环热效率,经常清理水垢更有利于节约用水;
2.在洗澡的过程中尽量减少水龙头的开关次数,因为每开关一次热水龙头,热水器就要启动一次,在重新把水温加热到你想要的温度前,至少有7秒钟的时间,这段时间内又有大量的冷水白白的浪费掉,而且浪费燃气;
3.注重燃气热水器的保养:燃气热水器是一个集水、电、气一体化的设备,水垢和主热交换器的积碳,都会使换热效果降低,为了延长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并能有效的节能,用户应每年保养一次,每年大约可节能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