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扫地机如何使用?扫完地建议放在干燥区

2016-05-13 09:16: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智能扫地机又名智能吸尘器、智能机器人吸尘器、保洁机器人等,它是健康类小家电产品中的一种。它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那么,这个全自动智能的家伙能扫干净地板吗?如何使用才正确?

智能扫地机如何使用?扫完地建议放在干燥区

扫地机打扫的干净吗?

使用扫地机器人清扫房间能清洁干净吗?这也许是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最关心的问题。通过我们的测试表明,智能扫地机器人能干净清扫如灰层、毛发、瓜子壳和小颗粒物等垃圾;像大型垃圾,如果皮、纸张碎屑等物质清洁起来会比较难。

而扫地机在工作中的防碰撞反应,随着品牌、技术的不同,反应不一。万维家电网在对多款扫地机进行评测的时候发现,很多发品牌旗下的产品在防碰撞方面表现出色,能够较好的清洁室内环境。当然,很多中高端产品还支持预约清扫,当你进行预约清扫设置后,在没有人在家的情况下,扫地机器人可自行打扫房间,灵活应对各种状态。当然,它们的清扫和吸尘效果与传统大功率真空吸尘器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对于没有时间清扫地板的用户们来说,智能扫地机比较实用,它能够为你解决扫地问题。

智能扫地机如何使用?

一般情况下,智能扫地机采用刷扫和真空方式,将地面杂物先吸纳进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从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咱们在使用前,需要先对清扫的范围粗略的检查一下。检查一下房间里有无烟头、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如果有就需要自己手动清理后,再使用智能扫地机。因为易燃物品被吸入扫地机后,可能会损坏扫地机,而在易燃易爆的危险场合使用扫地机器人,会引起火灾爆炸事故。

把智能扫地机放置在要清扫的区域,比如说客厅、卧室或者书房;不要在潮湿的环境使用智能扫地机,以免电机受潮发生短路起火。

智能扫地机能自动对房间大小、家俱摆放、地面清洁度等因素进行检测,并依靠内置的程序,制定合理的清洁路线,自动进行清扫。如果有不想让它进入的地方,可以用摆放虚拟墙设备,限制扫地机进入,

扫地机的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机身过热,应该停止一点时间再使用,防止电机过热而烧毁。当你使用一定时间后,建议检查下机身是否发热。

长期使用扫地机时,会因过滤网网眼的堵塞而致使吸力下降。为了防止吸力下降,应定期用水清洗过滤网以及布袋,洗后在阴凉处晾干再使用,即可恢复吸力。

扫地机器人每次使用完毕后,咱们要记得将它清理一下,再将电源线从插座上拔下,把扫地机器人整理好,收藏在干燥的地方。平时多注意机器的清洁护理,那样能够延长扫地机的使用寿命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