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选择恐惧症 空气炸锅和烤箱怎么选

2016-06-12 09:21: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对于不少喜欢吃油炸食物的小伙伴们来说,空气炸锅这种产品可以说是开创了新天地,空气炸锅在炸制肉类食品的时候不用油,也更加健康,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在选购时在空气炸锅和烤箱之间犯难,不知道到底该选哪种,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普及下空气炸锅和烤箱的区别,让你按需选择。

  1

  空气炸锅

  2

  烤箱

  食物口感

  空气炸锅因为炸锅的空间小,热空气循环快,能快速锁住水分。肉里的汁会比烤箱烤出来的多一些,口感也更好些。但缺点就是空气炸锅空间小无法一次性做太多的食物!需要分多次进行料理,所以推荐家里人少的小伙伴选购。而烤箱则胜在容量大,但是食物口感来讲,两者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按需购买

  如果你打算购买来做点心,例如饼干、曲奇、蛋糕、面包等等之类的,那一定要选择烤箱,完全不需要多犹豫。如果你基本是属于肉食动物,例如鸡翅、鸡腿、薯条等等炸的食物居多,很少吃点心,而且家里人不是很多,那买空气炸锅则是好选择。

  烧烤时间

  相对而言,空气炸锅的烤制时间会更快,例如鸡翅,炸锅需要用12-15分钟,烤箱至少要30分钟。薯条15分钟就可以了,烤箱则需要将近40分钟。但是如果你一次烤制量大,当然是烤箱更靠谱,因为用空气炸锅反复制作的时间也差不多赶上烤箱使用的时间了。

  价格

  一个空气炸锅的价格大概也在1000左右了,烤箱的价格则差别较大,有几百块的也有几千块的,这个要结合自己的需要和预算来决定到底是购买哪种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