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要潮不要“潮” 三伏天除湿小妙招

2016-08-05 08:52: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自从入伏以后,桑拿天频频来袭,又潮湿又闷热,就没过一天舒服日子。天气潮湿不仅会让人体感不适,室内如果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还容易影响家电、家具的使用寿命。另外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病毒,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可见室内潮湿对人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但是我们无法改变大自然的气候,所以对待潮湿唯有被动的除和防了。今天小编就给您讲讲三伏天应该如何给室内除湿,赶紧来涨涨姿势吧!

  fsvzxc

  除湿家电篇

  对于室内除湿,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莫过于利用家电来除湿。

  1、空调:现在绝大多数空调都带有除湿功能,您只需按遥控器上的“除湿模式”即可给室内除湿。不过也要定期清理空调内部,避免空调的二次污染。

  2、除湿机:除湿机顾名思义就是专门除湿用的,不过这类家电在南方应用率较高,北方不常用。

  3、干衣机: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购买一台干衣机,三伏天洗衣服不爱干,还容易发霉有异味,因此干衣机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现在市面上有一部分洗衣机也有干衣功能,哪个划算还得您自己决定。

  除湿小物篇

  虽然除湿家电能够快速、高效的除湿,但是家里的一些边边角角这些大家电还是很容易顾及不到,所以一些除湿小物还是很好用的。

  1、吸湿盒:由于吸湿盒的体积比较小,方便放在衣柜、橱柜等地方使用,只需要把包装打开,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干燥剂越来越少,盒子下面的水越来越多啦!

  2、咖啡渣:咖啡渣是很好的天然除湿剂,具有除湿和除臭双重效果,将咖啡渣放入纱布中包好,放在容易潮湿的角落里很好用。

  3、蜡烛:如果发现家里实在太潮,可以在室内点几支蜡烛,燃烧的蜡烛也有干燥空气的作用。

  4、保鲜袋:家里一些容易受潮的食材、药材,例如饼干、白砂糖等物可以放在保鲜袋里密封好。如果一不小心受潮了也没关系,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即可恢复原状。

  生活习惯篇

  室内湿度大,天气有时候只是一部分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生活习惯所致。因此,在三伏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有效防潮去湿。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必要时可在卫生间、厨房、地下室等容易受潮发霉的地方加装排风扇。

  2、洗完澡后注意及时清理浴室地面的水,可用拖把擦干或用小型风扇吹干。

  3、洗手池下方和浴室门口可放置双层脚垫或毛巾,利于吸收多余的水,并且毛巾和脚垫要勤清洗、晾晒,避免滋生细菌。

  4、三伏天家中的电器和电脑要经常开机,利用家电本身的热度去除湿气,避免家电因受潮而损坏。(王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