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奥运跑起来 家用跑步机如何选?

2016-08-17 09:09: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最近看各种田径赛看的有些让人心痒痒,低头看看自己还不如老年人有活力的双腿,突然萌生了运动的想法。去路上跑不安全,满世界乱窜的电动车一个不留神就能把你顶上天;家附近又没有方便的健身房,况且有办个健身卡的钱也能买个跑步机了,就这样,一名懒蛋终于在奥运会的激励下想买一个跑步机,但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纠结。

  003715956

  别急,挑选时看准这些地方就能准确下手:

  1.看跑步机是否配备有紧急停止装置。

  微信截图_20160817085414

  往往跑步机上面都会安装有紧急停止装置。最常见的就是如图的这个可以拔掉的小圆圈。这种紧急停止装置的配备,就是为了防止跑步机出现失控、或异常加速等危险情况。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这个安全配置是否有配备,同时是否灵敏、有用。

  2.架身是否足够牢固,会否摇晃不稳。

  因为跑步机是供人们在上面运动、跑步的,如果连地面都不够平稳、安全,那么在上面运动的人就更无安全、稳定性可言了。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跑步机的架身是否足够牢固、平稳。

  3.跑步机材质是否具有良好的绝缘性,以防止触电意外发生。

  我们都知道跑步机是插电使用的,属于“电器”。那么其最大的安全隐患莫过于“触电”,所以一定要询问、查看清楚跑步机的每一部分是否都有良好的绝缘性,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杜绝触电意外的发生。

  4.跑步机的扶手是否稳固,长度、宽度符合标准。

  不论是初学者还是资深者,在使用跑步机的过程中难免都会需要用到扶手的时候。且如果不慎有摔倒的可能性发生时,我们往往第一反应也是去抓把手。

  这就需要把手足够的坚固、稳定,且符合标准。不同的跑步机长度不同,其扶手的长度与宽度标准也不同。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查看清楚,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5.选购适合的输出功率的跑步机。

  跑步机具有“输出功率”一项标准,不同的跑步机有不同的持续输出功率。其是服务于“不同的体重”、“不同用量”的。一般家用的持续使用量不大,所以不需要选择像健身房那么大的。但是也要考虑到您家人的体重问题喔。

  6.注意跑步机的面板大小是否适合您与您的家人。

  不要看跑步机台台都相似,其实它还是有大小区分的。所以在购买前最好能上去试试,看看跑步机的面板大小是否适合您与您的家人。不然站上去连跑都抛不开就不好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