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视必须曲面,TCL前7月独揽三分之一曲面市场成首选

2016-08-30 13:56:00来源:第一家电网作者:
    秋风起,硝烟浓。奥运帷幕刚刚落下,彩电市场就将进入全年最重要的“金九银十”旺季,而九月更是全年最具挑战性的硬战,曲面、OLED、超薄、HDR等各类概念齐飞,这场旺季大战谁能胜出?消费者又将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从目前中高端市场的竞争态势来看,恐怕已经没有哪个产品能够威胁到曲面电视的领跑优势了。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市场55英寸曲面电视零售额渗透率上升至24%,65英寸更高达43%。而在奥运第一周(8.8-8.14),曲面电视零售量渗透率达到了7.8%,第二周(8.15-8.21)更是高达8.1%,零售额渗透率到达16.7%的高位。曲面电视出众的科技感及流畅的曲面造型更是深入人心,分别获得52%及44%消费者的认可,成为2016年彩电市场的“国民电视”。
 
    可见,以大尺寸产品为主的中高端市场,逐步进入了“曲面节奏”,曲面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发展趋势一路狂飙。观察人士对此表示,曲面电视发展至今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产品成熟度与用户认可度两方面获得突破性发展,最有实力在“金九银十”中脱颖而出。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曲面?这跟曲面电视打造的超强临场感、沉浸式的独特体验,以及打破原有单一的平面电视造型、呈现更加时尚个性的外观美感离不开。此前,已有多位权威人士对曲面电视的临场感、健康舒适等优势给以肯定。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朴英敬就指出,临场感是提升画质的关键因素,曲面显示能够带来如临现场的整体立体效果。朴英敬表示,通过评测得知,不管片源内容是什么,以65英寸曲面电视为例,曲面显示比平面显示现实距离增加15%,画面容量增长52%,沉浸感更出众。
    而北京协和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刘小伟则表示,从用眼健康角度看,长时间观看曲面电视和平面电视的测试者,在人眼的舒适度、眼干、眼痛、眼胀4项指标中,曲面电视明显优于平面电视。朴英敬还特别指出,在看曲面屏幕时,眼球转动之间的总移动距离比平面平均少25%,大大缓解了视觉疲劳等状况。
    “曲面电视独特的临场感观影更出众,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明星机型。”家电行业人士表示,曲面电视的特定弧度确保了用户在观看电视时屏幕两侧图像的清晰度。例如市场中热卖的TCL曲面电视最大特点,就是创造性地运用了与人眼球同弧度的4000R黄金曲率屏幕。与平面电视相比,曲面电视给人感觉屏幕更大、景深更深、视野更宽,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被画面所“包围”的感受,而沉浸式观看体验让用户在观看时更为自然、投入,让用户在观看影像时获得了不一样的体验。
    然而面对市场上多达21个品牌、覆盖所有主力尺寸的155款曲面电视时,消费者该怎么选?市场观察人士建议:“买曲面电视,要选大品牌、更要选领导品牌,而TCL,就是曲面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导者。”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TCL曲面电视以高达29.7%的零售量份额稳居曲面电视市场第一位;尤其在最近的第34周,TCL更以高达34.1%的曲面电视零售量份额,继续问鼎曲面第一品牌,意味着每卖出三台曲面电视就有一台是TCL,远超三星、海信。
    据了解,TCL拥有目前最强大的曲面电视大阵营,包括量子点曲面、超薄曲面、HDR曲面等,构建了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曲面矩阵。
    如对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轻奢一族,TCL今年重磅推出的高端新品类QUHD量子点曲面电视C2是不容错过的选择。C2将量子点显示技术的高色域优势与曲面临场感有机结合,带来巨幕影院般的临场观感,是目前最高端的曲面产品之一,可谓购买之后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而对于追求时尚及喜欢运动的消费者来说,为运动而生的C1-CUD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C1-CUD拥有9.9mm超薄曲面造型,摆在家里就像一件艺术品,并通过应用黄金曲率、全生态HDR技术,沉浸感强,画质明亮更真实;借助MEMC运动增强技术,更让每一帧运动画面清晰流畅。同时,TCL曲面电视还配备了丰富的内容应用,包含了羽毛球、网球等运动项目的第二代C运动,让用户足不出户体验运动带来的健身乐趣;更提供海量的免费视频内容,涵盖了最新院线电影、综艺、动漫、体育等,全面满足时尚人士的娱乐需求。不难看出,TCL已经通过硬件技术+内容应用的平衡发展,率先打破行业“偏硬”或“偏软”的迷思,以软硬合一打动每一个热爱生活的消费者。
 
    据悉,为庆祝成立35周年,TCL将于9月9日至18日,在全国隆重发起“9.9曲面狂欢节——买硬件送内容”9月品牌月行动。期间,不仅有TCL狂送35万份价值497元的腾讯视频VIP内容包,百万影视资源、正版美剧、体育赛事任意看,更有两大爆款曲面机型价格媲美平面价以及TCL 35周年专属大礼震撼来袭,是真正的年度仅此一次的曲面大狂欢。
 
    事实上,无论是前7个月的优异表现,或是奥运期间独占鳌头,海量用户的口碑,又或是推动曲面普及的实力和魄力,已经证实了“买曲面就买第一品牌TCL”的观念是正确的。市场人士提醒,曲面电视的产品成熟度已经得到了上至国家部委、下至普通用户的高度认可,买电视就买曲面正当时。中怡康预测,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6年预计销量将达到230万台,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曲面发展已经“曲”不可挡,大家都在买曲面,你再不买就out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