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 电热水器日常使用注意常识

2016-09-23 08:56: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作为很多家庭都在使用的电热水器,其实安全预防问题很重要,并不是买回家之后想怎么洗就怎么洗,小编今天为你总结了电热水器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安全使用更有保障!

  1

  电热水器(贮水式)要先注满水,再通电加热,经预热后即可使用。如遇到水源压力下降或突然停水,最好关闭电源。

  电热水器的温度调节器上,都有水温标志刻度,或标示英文、阿拉伯数字表示水温低、中、高的调节位置,把温度调节旋钮对准某个标志,热水器的水温就会保持在该档指示所设定的温度。在使用时,先让水洒出来试出实际水温,才能进行淋浴,防止水温过高,烫伤皮肤。

  最好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电热水器,若有多人洗浴,应有一定的间隙。让热水器通风透气,避开潮湿的地方。

  在有冰冻期的地区使用电热水器,要保证热水器中的水有一定温度,不会结冰。否则会损坏电热水器。

  热水器的电源尽量配置防水插座,且插座安装在淋浴用水喷溅不到的位置。严禁使用劣质多功能插座,若和插头接触不良,会因为发热而导致火灾。

  定期(每周)检查机身电源线上的漏电保护开关,禁止使用带开关的插座,以保持漏电保护插头正常工作。

  重视电热水器的日常保养,定期保养清洗电热水器,确保电热水器的安全运行,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6-8年,不要超出年限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