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又回来了!使用净化器时这些需要注意

2016-10-12 09:23:00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作者:

  这几天全国各地都在降温,天气变冷了,可恶的雾霾又回来了。每天早上一出门,路上就是灰蒙蒙的一片,这北方现在还没进入烧煤季呢情况就是如此恶劣!赶快把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找出来,是时候让它闪亮登场了。

  不过先别急着开净化器!您要是使用方法不得当,开了也是白开,还不够费电的呢。闹不好啊还得适得其反。下面小编跟您说说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时候都要注意什么,看明白了您再开净化器。

6954693184

  1、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应保持室内门窗紧闭,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天气污染严重时,最好24小时保持净化器开启状态,长时间开启净化器并不会造成过高的使用成本,持续使用才能保证环境达到理想状态。

  2、空气净化器要摆放平稳,保证进风口和出风口附近无遮挡物,并且要将空气净化器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尽量顺应空气流动的原理放置。

  3、有些净化器内会散发有害物质,因此净化器不宜放置的离人太近。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需要格外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

  4、长期未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在使用前需要进行彻底清洁再开机使用。

  5、空气净化器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关键部位要及时清理或更换,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上述需要注意的问题普适于所有类型的空气净化器,但消费者购买的净化器还有一些特殊的类型,这些特殊类型的净化器使用更要格外留神。

  静电型空气净化器

  1、静电型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极对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吸附,虽然不需要换滤芯,但是如果不经常清理机内堆积的污染物,这些多余的污染物会随着出风被吹到室内,并且这些污染物还带有电荷,对人身体的伤害会比较大。

  2、高压电电解氧分子产生负离子,同时也会产生一部分臭氧。在使用静电型净化器的时候应该注意臭氧的浓度,如果室内臭氧浓度过高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3、静电型净化器机内都会有高压电装置,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谨防触电,不要用湿手触碰净化器。

  加湿型空气净化器

  1、加湿型净化器一定要经常清理水箱,水箱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没有按时清理,细菌会随水汽释放到空气中吸入人的肺里,对身体造成伤害。

  2、夏季室内较潮湿,梅雨天、桑拿天等天气时不要使用加湿功能,这样会降低净化器的净化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