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买来直接用 加湿器使用也讲技巧

2016-10-13 09:19:00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作者:

  秋冬干燥季节一到,加湿器就成了热销产品。很多人把加湿器买回来往桌上一放、加上水就直接用起来了。但你不知道的是,使用加湿器时也有很多技巧需要讲究,不然也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236626_36020121017235033954

  定期清理加湿器

  加湿器不是一劳永逸的东西,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来进行维护清理。理论上,一般我们使用的加湿器都需要定期清理内部的水垢、杂质等。清理完之后最好也用专用的清洁剂来清洗一下、保证加湿器内部是干净的,这样喷出的水雾才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使用要适度

  很多人买了加湿器之后一天24小时恨不得都开着,没水了就添水、完全没想着关。这些用户想法是对的:加湿器持续开着就能持续保证室内湿度适宜。但事实是一直开着加湿器会持续加大室内湿度,当湿度达到一定程度是就会容易滋生细菌,而人长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中并无益处。所以在使用加湿器时还是要注意时间。

  远离其他电器

  大多数人会把加湿器放在电脑旁边、边工作边加湿。但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加湿器喷出的水雾时间久了会损害电脑的元器件,其他电器也同理。所以在使用加湿器时我们要注意不要将其与其他电器放再进,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