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双11网购扫地机要注意哪些?

2016-10-17 09:42: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作为智能家用电器中新晋的明星产品扫地机器人可以说得上是懒人的福利,我们可以试想一下不用自己动手就轻松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是一件多么省心的事。虽然距离双11购物狂欢节还有29天,但是很多品牌已经开启了促销活动,如科沃斯、浦桑尼克、福玛特和海尔等知名品牌的天猫旗舰店上,双11狂欢已经开启,促销力度空前。为了让大家不在狂热的促销氛围中丧失冷静,本期的生活大爆炸栏目就和大家聊聊,双11网购扫地机器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参考。

  生活大爆炸:双11网购扫地机要注意哪些?

  选正品行货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扫地机器人有科沃斯、浦桑尼克、iRobot、Neato、福玛特、海尔等品牌。这些企业在服务机器人的研发技术上拥有一定的积累,拥有技术优势,产品售后也比较完善。如果你想在双11期间入手扫地机,建议从它们其中选择。

  生产扫地机器人的知名品牌虽然不多,但并不表示生产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就很少,双11期间可能会出现很多大家不熟悉的品牌,它们虽然名不见经传但扫地机器人的促销力度大,价格吸引人。这其中就不乏一些没有技术的企业,咱们在选购时不要被价格影响,选择没有保障的产品。

  我们都知道,生活电器类产品的电池品质非常重要。大品牌在这方面比较注重,但也有部分品牌机器人为了节约成本使用的杂牌小厂的电池,不但使用寿命短,而且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没有保障,所以建议消费者在双11期间选购扫地机器人时,尽量选择大品牌,在产品的旗舰店购买为佳。 

  按需求选购

  一个好的品牌决定了产品的质量。首先,我并不想武断的说某个牌子一定好或者某个牌子一定不好,大家可以从整体 上的销量及评价来看到一个比较客观的现状。无论是在那个电商销售平台的销量,咱们不难发现科沃斯、Proscenic(浦桑尼克)和iRobot这三家都是位居前列的。来自苏州的国产品牌科沃斯走的是亲民路线、产品性价比较高。科沃斯注重技术研发,旗下的产品种类较多,从扫地机到擦地机,再到管家机器人,不论你是白领还是普通消费者,都能够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科沃斯旗下的产品实用性较强,如科沃斯爆款朵朵S扫地机它在双11期间促销,售价仅1249元,即使普通消费者也有能力购买;而科沃斯DR95这样的扫地机器人则能够满足注重深度清洁的用户的使用需求;像科沃斯UNIBOT管家机器人,它更像是一个智能管家,不仅能进行地面清洁,还能够控制家里的其它智能家电,带给你科幻般的使用体验,可以说科沃斯旗下的扫地机适合家庭用户使用,能够满足中国用户的室内清扫需求。

  来自中国台湾的Proscenic(浦桑尼克)在细节品质上把握到位,能够出口日本销量第一可谓名不虚传,产品价位多在2000元左右,它拥有扫地机器人和擦地机器人可选。如浦桑尼克蓝天S扫地机,对于上班族们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它采用了HSIR+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内置ARM9处理器,高精度陀螺仪直线清扫不偏航等功能于一体。机器进行清扫的时候,机身前置无线载波感应器内置的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对室内环境进行精准的定位坐标构图。

  而HSIR+多点矩阵智能规划系统对室内进 行地图规划,先中间再沿边清扫,搭配6CM的双边刷,左右夹攻清扫任何边角无遗漏。蓝天S扫地机器人内置ARM9处理器,高达126次/秒的运行效率,能迅速精准判断地面情况,精准度高。

  由于采用了智能规划系统加一键预约功能,浦桑尼克蓝天S扫地机简直是时间不足和患有懒癌病患者的福音,不用动手每天就可以尽享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对于没什么高要求的朋友来说浦桑尼克旗下的扫地机器人还不错。

  iRobot来自美国,清扫性能还不错,不过它和很多进口品牌一样,在中国走高端路线,不论是扫地机还是擦地机,产品价格都不便宜。部分扫地机器人的价格要比国产品牌高出许多,其配置其实更适合家居面积大的美国家庭,因此在国内销量不如前面两者高。

  同样是来自美国,Neato(利拓)扫地机器人清洁能力还行,但它在国内的销量并不理想。这个品牌创立于美国加州硅谷,是路径规划技术的先行者,但是由于Neato噪音太大,品质不稳定、产品售价多在3999或更高等问题,它在国内销售一直不理想。对于没有经济压力,想入体验进口货的消费者来说,家里有它或许会让人觉得很有面子。

  看功能选购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主流扫地机器人都支持定位-构图-规划路线-清扫四大功能。其中的定位类似GPS定位导航,不管你是徒步旅行还是开车游玩,都少不了它的帮忙,扫地机器人配上GPS的效果是可以规避虚拟墙和清扫死角的问题,如科沃斯DR95运用了地图定位导航,规划了清扫的核心,如同GPS导航一样,实行地图分区管理,根据起点、终点规划路线。不同的是清扫线路需覆盖地图所有区域,避免遗漏,洁净全屋。

  支持构图的扫地机器人在工作时,首先它会360度扫描室内环境,然后绘制一张电子地图,自动分区后进行规划式清扫,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操作,发出指令清扫相对的区域。如此的规划,让清洁更加高效。

  路径规划技术是扫地机器人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机器人定位与环境地图构建就是为路径规划服务的。所谓机器人路径规划技术,就是机器人根据自身传感器对环境的感知,自行规划出一条安全的运行路线,同时高效完成作业任务。

  咱们选购扫地机器人主要是用它来减轻家务活的,它的重点还是在扫地方面。目前,主流的扫地机支持预约清扫、垃圾检测和重点清洁等功能。它在自动清洁地面时,可吸尘、扫地、擦地一气呵成,同时也可以螺旋、直线、折线、沿墙模式清扫。清扫时,机器可选择快速或慢速运行。清扫中电量不足时,机器自动搜寻回充座充电。清洁模式的多样,让用户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清洁方式,让扫地机更好的进行地面打扫。

  双11选购扫地机其它建议

  提前收藏+关注,时刻留意商品价格动态。

  使用比价软件,确认双11的价格是否真优惠。

  扫地机器人这样价格偏高的产品,双11绝对是购买良机,但是5折以下的促销就极有可能是假噱头了。除了那些明显的“坑爹”商家外,双11还有许多让消费者吐槽之处,比如物流快递不给力、促销商品是伪劣货等等。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除了要擦亮眼睛、看清猫腻外,更重要的是不盲目跟风,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再选购为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