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更健康 手把手教你空气炸锅使用

2016-10-21 09:11: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空气炸锅是最近比较热门的厨房小家电,以其炸制食物油脂少、操作简便等优点被不少人喜欢,但是仍然有不少人不懂的这种机器的使用方法以及这种产品的工作原理,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讲解下。

  1

  简单来说,空气炸锅的原理类似一个小烤箱,里面有一个加热体,通过类似风扇的组件,使热空气循环,使食物进行脱水的过程。

  为什么说空气炸锅炸制的食物油脂比传统油炸食物要少呢?空气炸锅利用高速空气循环的原理,将空气变成“油”,快速加热和脆化食物,做出和油炸类似的美味食物。像肉类、海鲜类和已经腌制好的薯条类食品。不需要加油也可以做出极佳口感的美味。如果食物本身不含油,像新鲜蔬菜、薯条之类的,加一勺油就可以做出传统油炸做法的口感。

  那么买回来空气炸锅之后操作是不是很复杂呢?

  1、用热水、洗涤剂和非研磨性海绵彻底清洁炸篮和煎锅,用湿布擦拭产品的内部和外部。

  2、将本产品放在稳固、水平且平坦的表面。将炸篮正确地放在煎锅中。将插头插入有接地的电源插座。

  3、空气炸锅一般需要预热5分钟。此时可以准备需要使用的食材。

  4、小心地从空气能炸锅中拉出煎锅。将食材放入炸篮。将煎锅滑回到空气能炸锅中。

  5、设置好需要烹制的时间。轻轻点击触控按钮,开始美味烹饪之旅。

  6、某些食材在烹调过程中需要中途翻动,要翻动食材,请握住手柄将煎锅从产品中拉出,然后再翻动。之后再将煎锅滑回到空气能炸锅中。

  7、听到定时器响铃时表示到达了烹调时间。将煎锅从产品中拉出,然后将其放置在耐热表面上。

  8、检查食材是否已烹调完毕。要倒出体积较小的食材,请按炸篮拆卸按钮,然后将炸篮提出煎锅。将炸篮中的食材全部倒入碗或碟中。

  清洁复杂不复杂?

  @使用完后先将锅底的残油倒出。

  @内锅及锅子倒入清洁剂及温水(或是酵素清洁剂)浸泡几分钟,但要注意不要使用具有刺激性的或者腐蚀性的清洁剂,不光对过不好而且对身体不好。

  @用海绵、刷子、鬃刷辅助清洁内锅和炸网

  @待无油空气炸锅体温将后,用抹布沾水擦拭外部,在用干净的抹布在擦几次。

  @清洁完成后可以将炸网、底盘放在阴凉处晾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