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钱办大事!双11这么选热水器最划算

2016-11-10 09:11: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2016年的双11在万众瞩目下早早地拉开了序幕,如“暴雨梨花针”一般铺天盖地,到处都是双11大促的广告,各厂商、电商平台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唯恐在这场厮杀中失了先机。

虽然说双11带来了网民狂欢的盛宴实惠多多,但大家还是需要擦亮双眼,因为在诱人价位的背后也藏着许多陷阱,很有可能一个不小心,就会着了道。为此,万维家电网特别策划了双11系列特别节目——“尖儿货对LOW货,揭秘低价套路”,今天作为其中的一个篇章将针对冬季购置家电最受欢迎的热水器和小厨宝,秘传选购技巧,教你如何才能花最少的钱买对的商品。

花小钱办大事!

问题一:在挑选热水器时都需要看哪些方面?

大家知道,市场上目前比较主流的热水器是燃气热水器和储水式电热水器,它们各有利弊,都是有人喜欢也有人吐槽。比如燃气热水器,它的好处是现烧现用,能提供源源不断的热水,不用担心洗着洗着就变成凉水了,另外,燃气热水器还有结水垢少、占地小的优点,但在刚打开的时候一般是需要先放一些凉水出来的,相对麻烦,而且由于是以燃烧天然气来供热的,并不节能环保,而电热水器因为是储水式结构,所以需要烧到一定温度才能够洗浴,有一个等待过程,且只能提供一定容量的热水,如果洗浴时间较长,就会面临热水用尽的风险,另外,电热水器还存在内胆易结大量水垢、占地大等问题,但在使用上,电热水器打开时不需要放很久的凉水,就能马上开始洗,同时,因为电是可再生资源,所以也比较节能环保。

花小钱办大事!

燃气热水器有10升、12升、13升等不同的型号,是指在1分钟内将水温升高25℃时所产的热水量,电热水器的容量通常是40升、50升、60升、80升等等,具体买多“大”的热水器就得视用户家的使用需求而定了,如果是一人独居,那买燃气热水器买10-12升的、买电热水器买40-50升的就够了,但如果是三口之家,买燃气热水器就需要12-14升的、买电热水器就需要至少60升的,当然,如果家里人口众多,那就需要更大升数的热水器了。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问世了一种冷凝式燃气快速热水器,它的优势是可以将烟气显热及水蒸气潜热两个热源都利用起来,因此比传统的燃气快速热水器具有更高的热效率,可以突破100%,如果消费者要购买燃气热水器的话,我推荐这种冷凝式的产品,非常节能环保。

如果大家想买电热水器的话,我推荐具有快速加热功能和WiFi远程遥控功能的产品,毕竟像这样寒冷的天气,大家都不想等待太久时间,如果能打开后很快便能洗上热水澡,或者在下班的路上用手机操控开机,回到家就能马上洗澡,那真真是极好的啊!

花小钱办大事!

问题二:即热式电热水器是否值得买?

即热式电热水器没有背个大水箱,体积小,不须预热,即开即用,这一特点倒与燃气热水器的功能类似,但由于功率高,据我了解是非常费电的。即热式电热水器现在还未成气候,最主流的还是刚才上面讲的燃气热水器和储水式电热水器。

问题三:在品牌方面,哪些品牌可以重点考虑呢?

根据中怡康厨卫“十一”线上数据显示,美的、海尔、A.O.史密斯、万和、万家乐、林内、能率的热水器产品市场份额最高,尤其是美的和A.O.史密斯,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头羊,而海尔在电热水器领域高居第二位,万和在燃气热水器领域高居第二位。以上这个品牌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口碑、信誉度都是很有保障的。

花小钱办大事!

花小钱办大事!

问题四:冬季必备的小厨宝应该怎么选?

家里有一台小厨宝确实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其实厨宝也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热水器,原理是近似的。目前市场上最为畅销的是储水式和即热式2种,造型各异,品牌也是五花八门,最热卖的品牌有美的、海尔、A.O.史密斯、万和、康宝、阿诗丹顿、阿里斯顿等。像我,买的就是海尔的一款水滴型小厨宝,设定温度可以无极调变,不仅造型美观,使用起来也很便利。

目前市场上,大品牌主要出的都是储水式的厨宝,而即热式厨宝几乎都是一些小众的品牌,虽然即热式厨宝与即热式电热水器相比,功率没有那么大,没那么费电,但还是建议大家选购储水式的产品,比较放心些,至于容量,最好买6L以上的。

花小钱办大事!

问题五:小厨宝的安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建议大家务必先定好款式,是要储水式还是即热式,是要“上出水”还是“下出水”,如果是“上出水”,也就是安装在水槽下方,就需要在橱柜里预留出一定空间,预留一个进水管和一个插座,位置不要离洗手盆太远,一方面厨宝自身的电源线短,一方面也省得在安装时增加很多额外管线费用,如果是“下出水”,也就是安装在水龙头上方,那就没关系了,但还是应尽量遵循离近水槽的原则。另外,由于一般厨宝的自带配件中是不含进水管、出水管和接头的,所以为了减低安装时产生大量额外费用,用户可以问清型号后先购置着,到时就可以直接拿出来用。

问题六:双11如何能花最少的钱买到好价产品?

每年双11都少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价格大战,而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消费者了,但也需要当心一些消费陷阱。我建议大家少听厂商的忽悠,提前了解清楚想要购买的家电品类,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预设一个待选产品库,可以多涉及一些品牌、型号等,然后在这段时期多留意各大导购平台的促销信息,遇到合适的产品及折扣就马上出手,别犹豫!

花小钱办大事!

另外,不少电商平台已经开始陆续放出力度十分诱人的优惠券,如半价折扣券等,大家可以赶紧抢,多囤一些以备不时之需;在浏览网页时看到心仪的商品,也可以先拉进购物车,随时留意降价情况,到双11活动正式开始时,价格大跳水也不是不可能的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