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发布加湿器等质量抽检情况

2016-11-18 08:51:00来源:上海法治报作者:

电风扇和加湿器是较常见的家用电器,那么您家正在使用的品牌是否安全?近日,市工商部门对21家经销企业销售的45个批次电风扇、加湿器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0%。其中,伊莱克斯、长城等品牌电扇存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消费者使用电风扇时容易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近期,市工商局对徐汇、奉贤、金山、青浦、宝山、杨浦、浦东、松江等8个区域21家经销企业销售的45个批次电风扇、加湿器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9个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

记者在调查报告中看到,有7个批次存在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问题,涉及伊莱克斯、长城、联创等品牌。工商部门在抽检中发现,不合格商品被试验探棒触及危险的运动部件,或者,放在与水平面成10°角的倾斜平面上翻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