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不定时清洗有4大危害!怎么避免?

2018-05-22 17:05: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油烟机作为厨房的“空气净化器”,在清除油烟的同时也很容易被污染,导致残留油污堆积,影响排烟能力,危害人体健康。那我们应该如何清洁烟机,避免危害呢?

   油烟机不清洗至少有4大危害!

1

   一般来讲,不带自清洁功能的油烟机大约每3个月就要清洁一次,如果清洗不及时,容易导致油污残留,产生多种危害,比如:

   第一、油污粘住电机转轴,加大了磨擦力,使电机负荷加大。

   第二、油污长期积累,发生氧化形成酸性物质,对油烟机进行腐蚀,生锈。

   第三、油污长期积累在油烟机内部、烟道内部,还将形成火灾隐患,其中宾馆、酒楼的排油烟机、风道须定期清洗,能有效防止火灾。

   第四、叶轮、烟道上的油污增加了粘性,使排气不畅通,增加了油烟在厨房空间上的扩散,油烟含有大约300种有害物质、DNP等,容易增加致癌风险,危害人体健康。

   油烟机清洗方法有人为清洗和自清洁两类

   主要来讲,油烟机清洗分为人为清洗和烟机自清洁两类。如果家里使用的是不带自清洁功能的油烟机,可以自己动手拆洗或者请专业人士上门拆洗。这里给大家介绍自己清洗烟机的小窍门,可以在一小杯白酒中倒入一些洗洁精,将这种混合清洁剂均匀喷在油烟机有油污的地方,大约半小时再动手擦拭,就很容易除掉油污了。

   而另一种方法则是选购一款带有自清洁功能的油烟机,通过烟机自带的清洁功能,进行定期清洁,这种方法则能省去很多清洗麻烦。

   油烟机先脏后洗不如直接免清洗

   多年前,企业就已经注意到了用户的烟机清洗难题,所以研发过第一代的“易拆洗”型油烟机,但目前已基本被淘汰,现在形成了以免清洗和自清洁为代表的第二代“免拆洗”油烟机。清洁效果和使用体验都有升级。

   像是常见的蒸汽洗、蒸汽热水洗油烟机等,都属于自清洁型油烟机,其清洗原理是先污染,然后再自动清洗干净,清洗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残留。

2

   还有一种是海尔研发的一款免清洗油烟机,采用了动态净芯环科技,能在油污进入烟机之前进行主动捕捉,做到烟机内部始终不染油污,不用洗。从清洁效果来看,要更洁净也更方便。

   整体来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油烟机使用需求,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用最能满足自己烹饪习惯的油烟机,营造一个洁净、健康的厨房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