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收购PPTV后或推自有智能电视

2014-06-30 17:43:00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分享到:

说起苏宁大家都不会陌生,在2013年,苏宁电器将名称更名为苏宁云商,可以说开启了互联网的新模式。在 苏宁收购PPTV之前,PPTV就曾经有PPBox这样的智能电视盒产品上市,也取得了很大的市场认可。

  说起苏宁大家都不会陌生,在2013年,苏宁电器将名称更名为苏宁云商,可以说开启了互联网的新模式。而在近期,互联网中传来消息,苏宁将要进军智 能电视市场,值得关注。在2013年,苏宁曾经以2.5亿美元成功收购的PPTV,其中占股44%,成为PPTV第一大股东。也许很多人都有疑问,问什么 当时苏宁要收购和自己毫不相关的视频网站。实际上,苏宁看重的正是PPTV丰富的产业渠道和布局如果,目前PPTV视频无论是在PC端、手机端、或者是智 能、网络电视端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

看好行业发展 传苏宁欲推出智能电视

  在 苏宁收购PPTV之前,PPTV就曾经有PPBox这样的智能电视盒产品上市,也取得了很大的市场认可。正是基于这些原因,苏宁才看好智能客厅领域。就在 不久前,业内有消息显示。苏宁云商旗下的PPTV近期将会发布智能电视。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跟进。

  ■ 苏宁投身智能电视原因:国内智能电视市场大有潜力

  不 过可以肯定是,智能电视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之大的,特别是对于国内来说,随着宽带中国政策的不断实施,必须借助于网络的智能电视必将成为很多用户的购机首 选。根据之前市调机构的统计数字也正印证了这一点。在已经过去的2013年,国内智能电视的市场渗透率为50%,而预计在2014年,国内智能电视市场的 总量将会达到3128万台之多。而市场渗透率的概念,则是市场中对当前需求和前置市场需求的一种比较,也充分预示着智能电视在2014年大有发展前景。

看好行业发展 传苏宁欲推出智能电视

  苏宁非常看重PPTV业务

  根据苏宁云商对投资者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也明确显示了对于PPTV投资的信心,从上文截图中蓝色标注部分就可以看出,包括PPTV在线视频和电视盒等业务,都是十分看重的。相信正是基于这些原因,苏宁或旗下的PPTV将会推出智能电视也就不足为奇了。

  ■ 苏宁进军智能电视市场有何优势?

看好行业发展 传苏宁欲推出智能电视

  PPBox智能电视盒

  ● PPTV智能电视盒成功经验

  笔 者认为,PPTV有着成功的智能电视盒产品的运作经验,可以将整合的视频平台、应用商店、游戏市场这些功能无缝移植到智能电视中,这样不会耗费大量的人 力、物力和财力,研发等各项成本不会过高。而在前期,则可以采用贴牌代工的方式生产,也不会增加太多的生产成本投入。随着可以说有着非常齐全的产业链。

  ● 完善的销售环节

  而 在销售方面,苏宁易购平台,无疑是未来推出智能电视绝佳的销售平台。和其他品牌的互联网电视一样,这样在自有电商平台中销售产品,就可以省去渠道和经销商 等多层环境,从而可以很好的控制销售价格,节约成本。而全国上千家苏宁门店,更是可以让用户现场体验智能电视的一些功能。此外,在物流配送方面,则可以使 用苏宁自有的配送系统,甚至实现上门安装,因此可以实现一条龙的购机解决方案。

看好行业发展 传苏宁欲推出智能电视

  借助苏宁易购平台可以销售产品,没有额外的成本

  不 过目前看来,苏宁云商的智能电视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还没有更多的消息透露。因此,未来的电视究竟是苏宁品牌还是PPTV品牌,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 的是,随着苏宁的加入,未来智能电视的市场将会上演一场好戏。当然了,仅仅资源、价格和销售渠道优势还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新品电视能增加很多创新的卖点, 相信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也一起期待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