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计划投资8亿美元扩大OLED面板生产能力

2014-06-30 17:43:00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分享到:

长久以来,OLED都被公认的下一代显示技术,众多物理特性非液晶电视可比,人们对OLED技术可为趋之若鹜。根据海外媒体透露,LG计划投入8亿美元巨资,以增加OLED 面板的产能,试图通过此举降低OLED面板的成本,并大面积将OLED电视推向消费市场。

  长久以来,OLED都被公认的下一代显示技术,众多物理特性非液晶电视可比,人们对OLED技术可为趋之若鹜。然后,就在OLED电视准备大展手脚 之时,却不得不面对“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窘境,国际顶级巨头LG、索尼、三星、松下纷纷推出OLED电视产品,意想不到的不是,4K电视突然火爆,改变了 整个市场的风向标。

投资8亿美元 LG誓将OLED电视进行到底

  LG OLED TV

  面对4K电视的持续火热,索尼和松下联手依旧的OLED联盟宣告瓦解,并对外宣布OLED电视计划搁浅,没有上市时间表。三星一度成功将OLED电视推 向市场,并且还是一款曲面OLED电视,遗憾的是,三星并无继续发展OLED电视的动力,而是把所有的侧重点放在4K电视之上。以上所述,唯有LG依旧坚 守OLED阵营,让我们颇感欣慰。

投资8亿美元 LG誓将OLED电视进行到底

  LG巨资投入到OLED面板中

  不仅如此,LG还将进一步加大OLED电视的投入,表示出对OLED电视未来的发展信心。根据海外媒体透露,LG计划投入8亿美元巨资,以增加OLED 面板的产能,试图通过此举降低OLED面板的成本,并大面积将OLED电视推向消费市场。在所有电视厂商面对OLED电视都打退堂鼓的情况下,LG的举动 令人十分钦佩。

  尽管索尼、三星、松下等巨头搁浅了OLED电视计划,但国产电视品牌却蠢蠢欲动,创维、海信、长虹均购买了LG Display提供的OLED面板,相信随着4K电视热度趋缓之后,OLED电视将会再次成为新的市场爆发点,国产品牌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机会。

  国产品牌推出的OLED电视依托LG Display的支持,这些建立在LG对于OLED电视不离不弃的情况下。因此,目前OLED产业显然是LG一家 独大,加上这次8亿美元巨资的投入,LG在OLED领域已经远远甩开三星、索尼、松下等竞争对手,一旦OLED电视取得成功,LG将成为独一无二的领导 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