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中国“变脸”:扩张还是收缩?

2014-06-30 17:43:00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黄锴
分享到:

经历了2011年的关店风波后,近日,百思买中国开始“改头换面”。6月20日,百思买旗下的五星电器在南京新街口、扬州石塔和南通南大街打造的新一代旗舰店正式营业亮相。通过五星电器和百思买移动两大品牌在中国运营,公司可能通过出售中国业务获得约3亿美元。

  本报记者 黄锴 上海报道

  经历了2011年的关店风波后,近日,百思买中国开始“改头换面”。

  6月20日,百思买旗下的五星电器在南京新街口、扬州石塔和南通南大街打造的新一代旗舰店正式营业亮相。这三家店面的改造耗资上亿元,启用了五星电器的全新LOGO,企业色全面变蓝。

  新改造的门店被命名为“BIG BLUE蓝色旗舰店”,百思买计划通过门店的升级,来重现实体零售的生机。据悉,五星电器LOGO的转变还与百思买全球正在经历的“重塑蓝色战略”有关,所谓重塑蓝色,即提销售、增利润、降费用。

  不过,与“重塑蓝色”战略相应的是,一则“百思买计划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近几天也在坊间发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百思买正在为中国业务寻找买家或合作伙伴,希望更好地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发展。通过五星电器和百思买移动两大品牌在中国运营,公司可能通过出售中国业务获得约3亿美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