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IBM达成合作 向企业销售iPhone和iPad

2014-07-16 18:30:00来源:凤凰科技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苹果和IBM周二宣布,双方已在移动领域达成一项协议,合作开发简单易用的企业应用,并向IBM企业客户销售iPhone和iPad。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苹果和IBM周二宣布,双方已在移动领域达成一项协议,合作开发简单易用的企业应用,并向IBM企业客户销售iPhone和iPad。财务条款并未披露。

  该协议凸显出,除了传统消费者用户外,苹果还在推进将iPhone和iPad覆盖面扩张到企业领域。而IBM则寻求将其企业软件用于员工使用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上。

  如果放在30年前,双方的此次合作是不可想象的。当时,苹果还利用著名的《1984》商业广告攻击IBM。苹果当时将IBM描绘成一个维持现状的大哥级人物,而苹果Macintosh则为自由开辟了新道路。

  但是自那之后,双方都走上了不同的发展道路。尽管苹果仍在销售Mac电脑,但主要产品是移动设备。IBM则在2005年将PC业务出售给联想,将公司重新定位于一家软件和电脑服务提供商。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与IBM CEO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联合接受采访时称:“1984年,我们是竞争对手。但是在2014年,我们是业务上最为互补的两家公司。这真的是一项里程碑式的交易。”

  双方希望利用IBM顾问的专业经验及其与企业客户的关系开发企业应用,提供当今代表苹果产品特点、与消费者应用一样的简单易用性。该应用将利用IBM的安全、设备管理、大数据分析等计算服务。根据协议,IBM员工将为企业提供苹果产品现场支持和服务。

  “这只是一个开始,”罗曼提称。她引用一项数据称,企业将多数智能机用于电邮和日历。双方希望开发未挖掘的潜力,创造新的正规企业应用。

  苹果和IBM工程师目前正在为多个行业开发逾100款应用。首批应用将在今年秋天、苹果发布新版iOS 8系统时推出。

  从历史上看,苹果很少作出面向企业销售产品的努力。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开始寻求在面向企业技术经理销售产品领域取得成功。尽管苹果在企业产品销售领域取得进展,但是IBM早已在企业市场深耕多年。

  “苹果不是一家面向企业领域的公司,这不是他们的属性。这是IBM的属性,IBM一直在企业市场耕耘,”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分析师范·贝克(Van Bake)表示,“如果双方能够顺利完成合作,将是一次强强联合。”

  库克和罗曼提对财务条款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