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触屏不灵 您得对症下药

2015-01-14 09:56:00来源:今晚报 作者:赵娜
分享到:

随着智能触屏手机的普及,一些市民在使用时可能会遇到手机触屏不灵、反应慢等问题。如果手机出现反应不灵敏或需要连续点击几次才有反应的情况,可能是屏幕保护膜导致的触屏不灵敏,也可能是操作系统软件的问题。

  随着智能触屏手机的普及,一些市民在使用时可能会遇到手机触屏不灵、反应慢等问题。本市手机行业业内人士田倩茹提示,遇到此类情况,市民要分析原因对症下药。

  如果手机出现反应不灵敏或需要连续点击几次才有反应的情况,可能是屏幕保护膜导致的触屏不灵敏,也可能是操作系统软件的问题。可以先检查保护膜是否使用时间过长或磨损较严重。如果是系统问题,建议提前备份资料后恢复出厂设置,要是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可查看是否有新版本,尝试升级最新版本再使用。

  如果手机出现登录App或上网,页面一直在“加载中”,反应特别慢,还经常死机的情况,通常有三种原因:一是手机中毒,二是后台程序运行太多及缓存垃圾文件过多,三是手机储存资料过多或安装太多程序。解决办法为:装杀毒软件进行杀毒;调出最近运行程序界面,退出程序;删除缓存的垃圾文件,卸载使用频率不高的应用软件,将不常用的资料“转移”到电脑或移动硬盘。

  此外,如果运行微信、QQ时,图片、头像或“朋友圈”的内容读不出来,可能是手机内存卡已存储满或损坏,应及时清理或更换。 (记者赵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