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底揭晓!Moto X在华语音助手花落灵犀

2015-02-02 19:0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1月26日下午,摩托罗拉携Moto X、Moto X Pro及Moto GLTE正式重返中国。根据业内分析,借助科大讯飞的模糊音识别技术,灵犀能针对中国用户的繁杂口音和模糊音进行识别优化,已成为目前普通话识别率最高的智能语音软件。

  1月26日下午,摩托罗拉携Moto X、Moto X Pro及Moto GLTE正式重返中国。三款机型亮相的同时,最为中国用户所关注和热议的悬念——“谁将替代Google Now”也终于有了答案:Moto返华的三款机型,均内置由中国移动和科大讯飞联合出品的灵犀语音助手,旨在为用户提供更本土化语音服务。

  Moto新机,“芯”有灵犀

  早在去年12月,摩托罗拉便已不断在社交媒体上铺设悬念,预告将在2015年携智能手机新品返华,吸引众多网民关注。其中,Moto新机在华内置的语音助手将花落谁家,更是各路“摩粉”关注的焦点。

  如今谜底揭晓,此次摩托罗拉在华推出的三款机型Moto X、 Moto X Pro及Moto GLTE,均内置灵犀语音助手作为系统默认的语音功能,希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本土化、更友好的中文语音服务。以Moto X为例,不论是在黑屏还是亮屏状态下,用户只需对手机说“Hello, Moto X”,即可调起由灵犀支持的语音功能,此时用户只要对屏幕显示的麦克风说出指令,如“打电话给张三”、“北京的天气”、“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等,灵犀都可迅速识别并回应,使用体验流畅。

  据了解,作为已在国内运营多年的语音助手,灵犀不仅依托科大讯飞成熟、领先的语音能力,更拥有中国移动丰富的生活服务信息库,能为用户实现包括打电话、发短信、设提醒等在内的智能化语音操控,以及查询天气、新闻、股票、航班、餐饮、院线等生活信息服务。

  选择灵犀,优势在何?

  根据业内分析,借助科大讯飞的模糊音识别技术,灵犀能针对中国用户的繁杂口音和模糊音进行识别优化,已成为目前普通话识别率最高的智能语音软件。

  此外,灵犀支持多种个性化语音识别,以通讯录人名识别为例,当用户说到“灵犀,打电话给刘军”时,如果手机里存储的联系人姓名是“联想刘军”,灵犀依然可以借助自然语义流的上下文来识别并自动匹配“刘军”专属词所对应的联系人,而通用的语言模型一般无法完成识别。

  作为本土语音助手,灵犀确实具备天然的优势,以克服国外语音助手在华水土不服的情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