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实用 分离式手机安全锁安全思路不一样

2015-02-15 13:13:00来源:赛迪网 作者:宇然
分享到:

2月12日消息,分离式手机安全锁,这是近期引发市场热潮的黑卫令牌开创的一个全新品类。不同于传统的安全软件,黑卫令牌采用软硬结合的双重加密方式,即令牌硬件+专业的安全软件,相当于给手机上了双重保险。

  2月12日消息,分离式手机安全锁,这是近期引发市场热潮的黑卫令牌开创的一个全新品类。何谓分离式,又怎样安全呢?顾名思义,黑卫令牌是一个独立的硬件,并为手机提供安全保护。不同于传统的安全软件,黑卫令牌采用软硬结合的双重加密方式,即令牌硬件+专业的安全软件,相当于给手机上了双重保险。

  目前,号称能够为手机提供加密、保护功能的安全软件有上百种之多,大多数以通讯录加密,应用和资料加密等功能为主。但这类安全软件普遍采用智能密码钥匙这样的加密算法,一旦这类算法被破解,所有使用该类软件的用户的隐私安全都无法保障。

  而黑卫令牌不但可以满足用户对各种资料、应用加密或者隐藏的需求,而且更安全,因为黑卫令牌采用了符合军用级别信息安全标准的国密芯片,软件采用ZipAes256加密算法,这种芯片与软件加密相结合的方式,让用户的信息安全高枕无忧。黑卫令牌的浸入式二次授权模式,在手机文件和程序中植入识别校验码,文件被打开时,必须提交校验码。一个令牌一个独立的识别码生成机制,绝无重合,确保了信息的安全性。如果手机不慎丢失,没有与之绑定的黑卫令牌,其他人无法获取识别码,所以无法读取手机内经过令牌加密的所有内容。

  由于黑卫令牌不是采用传统的对输入/输出端口加密的方式,而是对单个文件和应用加密,即使黑卫令牌丢失,黑卫令牌的结构被破坏,存储卡被取出,由于存储卡上的每个文件都是单独加密的,所以仍然无法读取卡上的内容。

  不仅如此,黑卫令牌还具备一键备份功能,用户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将任意内容备份到令牌硬件和加密的私有云空间。即使手机丢失,用户可以从令牌或云端将自己的资料、通讯录等一键还原。

  最重要的一点,所有的安全软件都只能实现加密和备份功能,解决手机丢失后,导回备份通讯簿等问题,但是不能起到防盗或遗忘提醒的作用。在这一点上,分离式手机安全锁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黑卫令牌的“距离报警”功能,可以在手机与令牌距离超过“安全距离”时触发双向报警声音提醒,提醒用户手机被遗忘或有被盗的风险,从根本上解决了防止用户手机丢失的问题。

  据悉,黑卫令牌的预售即将结束,大批预订用户即将拿到他们的第一个黑卫令牌,它的这些功能体验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