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发展迅速 但仍存在兼容性问题

2015-04-03 17:05:00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分享到:

据CNET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H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的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2亿组,而这一数字在去年仅为5500万组。IHS预计,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的设备将日趋普及,2024年出货量将超过20亿组,较今年同期增长15.7倍。

  据CNET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H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的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2亿组,而这一数字在去年仅为5500万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用户需要将移动设备接入充电器充电,而无线充电的兴起将使连接线被抛弃,因为只需把设备放到充电板上即可。

  如今,苹果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三星的旗舰手机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等产品均开始支持无线充电技术。而宜家也将开始销售配有无线充电功能的家具,首款产品会在下个月上市销售,支持兼容的智能手机和保护套。

  IHS预计,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的设备将日趋普及,2024年出货量将超过20亿组,较今年同期增长15.7倍。

  不过,兼容性问题也会阻碍无线充电的普及,为人们带来了不少麻烦,考虑购买第三方配件的消费者需要了解具体产品支持的无线充电标准。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消费者不知道或不了解无线充电技术,这也促使智能手机厂商向消费者科普无线充电技术的价值。

  IHS指出,2015年无线充电技术市场将达到约17亿美元,2024年将增长至近150亿美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