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人的全民盛宴,“存储架构师实战技能大赛” 正式开赛

2013年08月14日 16:48作者:来源:大众网

由存储架构师社区(www.storagechina.net)、AIX专家俱乐部(www.aixchina.net)联合主办, IBM公司独家赞助的存储基础知识普及大赛-----“存储架构师实战技能大赛三季度赛”于8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

由存储架构师社区(www.storagechina.net)、AIX专家俱乐部(www.aixchina.net)联合主办, IBM公司独家赞助的存储基础知识普及大赛-----“存储架构师实战技能大赛三季度赛”812日正式拉开帷幕。

信息数据是企业的生命之本,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核心数据不断的增长且不可删除。信息量也在爆炸式的增长,而由于企业自身制度和行业规章规范的规定,企业必须对这些数据进行存储和管理。无论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都会将企业存储作为企业运营和发展不可忽视的因素,因此存储架构师也将会是企业存储的必要职业。在此背景之下,存储大赛应势而生。

据了解,存储架构师实战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6届,大赛不仅面向EMC、日立存储等专门的存储人员,同时面向AIXLINUXUNIX等系统维护兼存储维护人员、以及BP个人、中小企业的系统管理人员等人群。大赛鼓励参赛者为证明自己的能力而积极参赛,大赛根据服务对象设置了赛前辅导,赛中检验能力和赛后明星打造三个环节,采取专家评审加大众评审的方式进行公平评选。大赛除了提供I PAD等丰厚的奖品支持,还将引入行业领袖顾问,真正帮助存储技术人员从知识技能力、人脉积累各个方面全方位打造、提升自己

题目基础,覆盖范围大

本次大赛试题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客观题以基础为主,目的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主观题的应用为主,这个需要考核选手的解决方法的能力。

大赛邀请6位有着丰富经验的行业专家根据通用的存储管理、存储架构、存储技术、企业应用等知识点来出题,具体包括磁盘/SSDRaid、阵列、协议(SAN/NAS)、IO路径、数据管理特性(快照精简重删克隆之类)备份容灾、云存储、闪存等九大基础知识点。出题专家同时会根据这些知识点,推荐出题时的参考资料和解决方案等辅导资料知识,快速提升选手赛前知识储备。更为可贵的是答题后每位参赛选手的主观题都会得到出题专业专家的亲自点评。

为保障选手参赛,存储架构师社区在活动期间,针对较差的知识点,会举办专家坐诊答疑活动;针对有分歧的知识点,会组织研讨会,从而帮助参赛者更好的解决问题。

不同维度排行榜  

本次大赛分行业排行、地域排行、全国总排行、查询自己的排行等四大榜单。大赛通过客观题比赛成绩(主观题除外)来展现这三个榜单。参赛者首次能通过大赛不同的维度排行榜来知道自己所处行业和地域的排行情况,以及自己所处的位置是个什么情况。从而来检验自己的能力,发现同其他参赛者的差距,

大赛将检验知识这块作为重点打造,所有参赛的选手只要参加完客观题,系统均会根据考生的情况给出一个合理的检测报告,比如对应的分数你的差距在哪些知识点上?以你目前的情况,能拿到的待遇大概是多少?在不同分区上的排行榜是什么情况?根据自己的成绩单提供的错误率较高的题,需要弥补这些差距可以参考哪些资料等等。

公平公正:专家顾问团与大赛观察团

本次大赛除邀请电信集团 戴威 ,北京中电广通科技 张毅等8位电信、银行、政府等重点行业的中高层人物,参加我们的专家顾问团之外,还邀请了10位历届十强选手参加本次大赛观察团,往届的十强选手,进入比赛,能够为比赛提供更强的公信力,而且还可以避免历届选手的重复参与。

观察团作用体现在最后环节的10强角逐赛中。主观题是选手是否获奖的决定环节,主观题满分100分,出题专家评委打分占60%201210位十强选手组成的大赛观察团,投票打分占40%,他们会对参赛选手的作品挨个投票,投一票记上一分。

赛后明星打造

大赛最后的获奖选手会作为特邀嘉宾接受存储社区线上采访,在论坛上报道;会作为专家坐诊的答疑嘉宾,线上研讨会的嘉宾等出席社区活动;还可以为学院录制视频或作为线下活动的讲师和嘉宾出席行业重大活动;获奖选手可以出席日后大赛观察团或者成长为出题专家;优秀选手我们会进行社区采访报道,在存储杂志上进行报道,并且会邀请获奖选手每人分享一篇文章,来作为重点发行推广。 

存储架构师实战技能大赛为业界输送大量专业人才,为高手构筑了能够展示才能的平台,为广大的存储从业者塑造了一个交流平台。参赛者无论是知识梳理、自我检测,还是结交同行,都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