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家电首页广告

2010年山东空调行业高峰论坛

低碳、环保、责任
——2010年度山东空调行业高峰论坛暨3.15家电行业诚信宣言仪式

  2009年是中国空调行业的“危机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扩散中,空调行业冷年低调开盘,部分品牌被迫撤掉生产线。在政府的“家电下乡”、“节能惠民”、“以旧换新”、“出口退税率提高”等政策的激励与扶持下,2010年山东的空调企业又将如何走出困局,如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特别是在“2010年1月1日全面禁用氟利昂类物质”这一规定的大环境下,无氟空调的技术开发是否成熟、市场推广是否顺利?当低碳减排正式成为国家责任时,空调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支柱产业,必须正视产业的现状,勇敢担当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
  哥本哈根国际气候峰会后,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成为当前社会最关注的课题,大众网作为山东新闻门户网站,全面倡导家电空调行业以实际行动来打造低碳环保产品,营造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环境。为更好地引导低碳消费,进一步加快无氟、低碳绿色空调的推广与普及,大众网、苏宁电器力邀业界精英与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展望行业发展前景,畅谈企业发展目标,引导大众低碳消费;于此同时,厂商齐聚,共同探讨如何构建空调行业上下游、厂商间的合作共赢关系。
  论坛举办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借此契机大众网、苏宁电器联合各空调厂家共同发起“3.15家电行业诚信宣言”,希望以此来强化家电品牌服务意识、改善家电行业竞争环境,进而推动山东家电行业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
  一、论坛时间:2010年3月12日下午3:00—6:00
  二、论坛地点:山东新闻大厦舜华堂(4楼)
  三、主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
  四、协办单位:山东苏宁电器有限公司
  五、媒体名单: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城色、济南电视台、88.7。
  六、论坛嘉宾:山东省家电协会会长曹海奎;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周海亮;山东省家电协会秘书长田占军;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大众网总经理助理、市场运营中心主任陈月军;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营销学专家张喜民;山东建筑大学广告学教研室主任由磊明;山东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文清;济南海尔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美的空调山东公司总经理王新亮;珠海格力电器驻山东代表唐明明;海信空调济南公司产品经理刘书国;奥克斯空调山东公司总经理田丰;志高空调山东公司经理李玉柱;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产品经理谢来成;三菱重工空调山东区总经理王卫民;三星空调济南区总经理马涛等企业负责人。
  七、论坛主题:低碳、环保、责任
  八、主要议题:
  议题一:在“ 2010年1月1日全面禁用氟利昂类物质”这一大环境下,空调企业该如何把握这次发展契机?如何贯彻无氟空调的行业标准?
  议题二:在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成为全社会最关注课题的今天,作为市场主体的空调厂商该如何引导消费者进行理性选购,倡导低碳、环保生活?
  议题三:空调销售旺季到来之际,如何构建空调行业上下游、厂商间的共赢关系?如何加强空调销售、安装、维修服务,有效避免行业内耗的“价格大战”,推进山东空调行业乃至整体家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九、论坛流程:
  1、3:00—3:30  嘉宾签到,播放大众网视频宣传片
  2、3:30—3:40  论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出席嘉宾及论坛大致流程和主要议题
  3、3:40—3:50 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开幕致辞
  4、3:50—4:00 大众网总经理助理、市场运营中心主任陈月军简单介绍大众网媒介推广资源和家电频道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
  5、4:00—4:10  山东省家电协会会长曹海奎介绍2009年山东家电空调行业发展状况,并对行业现象进行解读
  6、4:10—4:20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周海亮介绍2009年山东空调市场消费者维权投诉状况,阐释诚信经营的重要性
  7、4:20—4:30  山东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文清介绍2009年山东苏宁电器空调零售业发展状况,并就空调零售业发展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进而展望2010年空调零售市场。
  8、4:30—5:30  围绕三大议题进行自由研讨。
  9、5:30—5:50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营销学专家张喜民就山东消费状态、山东经济的发展前景及空调产品营销的关键因素做主题演讲。
  10、5:50—6:00    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做总结发言
  11、6:00—6:10   山东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文清就家电、空调服务,宣读济南家电行业诚信倡议书。全体出席嘉宾共同签署倡议书。
  12、6:20        全体出席嘉宾合影留念,论坛结束、共进晚宴


                            大众日报社大众网
                             2010年3月8日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