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绿色家电消费节今启动

2016-06-07 13: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粟 魏现芳

  山东省首届绿色家电消费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庄粟 魏现芳)6月7日,以“真诚感恩齐鲁 智惠亿万家庭”为主题的“山东省首届绿色家电消费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万达凯悦酒店举行,山东省轻工联社党组书记邱青森、山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李益民、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卫民、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曹海奎、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以及海尔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出席了会议。此外,来自山东省的28家海尔核心客户以及山东省4个小微公司的海尔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首届绿色家电消费节启动

  会上,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宣布与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共同启动山东省首届家电消费节,联手全省十七城市主流家电卖场共同打造行业消费盛宴,用先进的技术、优异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来回报山东消费者长期以来对全省家电行业及家电品牌的信赖和支持。本次家电消费节就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山东省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一次重大举措。

  山东省轻工联社党组书记邱青森致辞

  山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李益民致辞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卫民致辞

  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曹海奎致辞

  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已经从传统“供给导向型”转变为“需求导向性”。根据中国国际贸促会研究院5月25日发布的《2016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称,国人的消费趋势正在朝着讲究品质、注重品牌、追求品位、展现品格的方向发展。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多元化”、“个性化”和“高品质化”成为消费需求的主流趋势,也迫使行业和企业重视消费需求升级,进而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山东省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指出:“绿色、健康、智能、定制”将成家电行业发展潮流。山东省家电行业协会曹海奎会长指出: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努力提升产品档次和品牌形象,积极抢占国内外中高端市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技术含量高、功能先进、质量过硬、服务无忧的产品,满足全球不同顾客需求,提升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就是推动全省家电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最有效手段。曹海奎会长还介绍:山东不但是家电生产大省,还是家电消费大省,全省每年家电市场消费额近700亿元,虽然受到电商冲击,但其中80%以上份额仍由线下实体店实现销售。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诞生了九龙、金鹰、新星等一大批市县区域家电龙头卖场,在当地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良好的消费口碑。下一步,山东省家电行业协会将联手十七市区域龙头家电卖场共同打造全省性家电集采服务平台,以更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回馈消费者,真正实现“惠民、利民和便民”。

  鉴于此,山东省家电行业协会决定联手著名家电品牌共同打造本次家电消费节,发布行业主流消费趋势,指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用“绿色、健康、智能、定制”产品引爆市场消费热点,真诚回馈齐鲁消费者。本次消费节会为山东消费者带来5项定制化的权益,包括最老、最多用户免费换新,以旧换新,超值特惠,买四免一,真诚服务等,以最真诚的姿态满足用户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回收后废旧家电产品将全部交给山东中绿等具有专业拆解资质的企业进行环保处理,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社会和行业责任。

  本次消费节得到了海尔集团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在本次家电消费节大舞台上,海尔互联网时代下的“真诚”成果也将集体闪亮登场。具体包括,边做饭还能看视频、听音乐、下单购买食材的海尔馨厨冰箱;一机双桶节省空间还能免清洗的子母机免清洗洗衣机;一键清洗散热器,还原健康空气的自清洁系列空调,让热水器中的水真正循环起来,而且还能够通过高温消毒等方式有效清除水中细菌的海尔净水洗热水器等,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最佳选择。除最新的智能家电,海尔的真诚服务体系也将加入到此次家电消费节中。30多年来“海尔服务”引领家电服务风向标,互联网时代下海尔继续升级服务体系,用户只要通过APP就可自主完成服务预约、在线评价、在线监督等内容,用户评价结果将直接影响服务兵的升级和收入,驱动服务兵主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致辞

  海尔全国第2亿家庭用户发言

  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在会上表示,海尔是国际著名白电企业,30多年来始终坚持“真诚到永远”的品牌理念,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亿万家庭的放心选择。在“真诚到永远”的品牌理念下,海尔已经连续7年蝉联全球第一白电品牌,创新的产品深入法国、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成为中国家电在国际上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在国内,海尔已走进全国2亿家庭,相当于全国近一半的家庭都在用海尔,这是和亿万家庭携手并进的结果。此次山东省首届家电消费节,海尔积极响应省家电行业协会号召,率先垂范,积极行动,把最真诚的产品、最真诚的服务回馈给山东老乡。

  山东省家电行业协会曹海奎会长指出:今后,山东家电消费节将成为一个年度固定的“消费者回馈日”,希望更多家电生产和流通企业积极参与消费节活动,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9700万齐鲁消费者,广大消费者也要关注和积极参与家电消费节,选购优质家电产品。经过多方共同协力,使其成为我省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节”,促进山东家电业的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