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瑞特光伏电站助力省扶贫办“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

2016-11-30 18: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亮

  省扶贫办“两学一做”联系点“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郭亮) 11月29日,由山东省扶贫办行业社会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在单县曹庄乡张武庄村举行,省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组王桂芹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活动仪式上,山东力诺瑞特为张武庄村捐赠了5KW光伏发电设备,为张武庄村送上了一份冬日里的温暖。

  大众网记者在捐赠现场了解到,省扶贫办行业社会组党支部与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张武庄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建立“两学一做”互动机制,开展“互帮互学·爱心传递”帮扶活动。

  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兼扶贫办主任蔡维超致辞

  张武庄村党支部书记井玉真介绍本村情况

  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兼扶贫办主任蔡维超对记者说,近年来,菏泽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抓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和形式多样的社会扶贫,2014年、2015年我市减贫人数达74万。虽然菏泽市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目前,菏泽市仍有91.4万贫困人口,占全省总数的37.7%。此外,张武庄村党支部书记井玉真同志详细介绍了本村的扶贫工作以及“两学一做”活动。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何长青致辞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总经理李恒索为张武庄村捐赠5KW光伏发电设备

张武庄村村民为山东力诺瑞特回赠锦旗

  作为承办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多方协调社会资源,据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何长青介绍,4年来,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先后策划了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以及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为全省近百个“第一书记”所在村捐建爱心图书室、体育用品,为贫困家庭、小学生、孤寡老人、抗战老兵捐赠生活用品、荧光衣、取暖设备等,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持之以恒,坚守社会责任,为全省的扶贫工作尽绵薄之力。

力诺瑞特为张武庄村捐赠的5KW光伏发电设备

  据了解,在今年8月份,省扶贫办就安排人员到张武庄联系点进行调研对接时,力诺瑞特就安排了产品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测量。随后,力诺瑞特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为本村安装了5KW光伏发电设备,为村里送上了能产生集体收入的绿色工程。据力诺瑞特工作人员介绍,该电站已并网使用。

  省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组王桂芹处长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这次举办的“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仅仅是双方共建合作的开端,下一步,行业社会组党支部与张武庄村党支部要建立“两学一做”互动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调研、走访贫困户、找穷因挖穷根,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帮扶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初审编辑:庄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