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华东六省一市 1月13日启动年货大促

2017-01-06 13: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迎合春节旺销的市场需求,苏宁将启动华东6省1市千店联动计划,山东苏宁响应”全华东,看苏宁”联动计划,开启2017年第一波让利活动。

  元月13日到15日,苏宁将围绕产品、价格、服务、品质等方面给华东消费者带来消费体验升级,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商品、品牌服务、品位生活的需求,3天销售冲刺15亿。

  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表示,这次活动是一个开始,2017年苏宁华东地区将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大力推进品质化产品、深入推广个性化定制,并重点打造品牌IP,形成家电行业全年服务体验推广的导火索。

  苏宁投3亿资源 华东千店推品质家电

  在此次华东6省1市联动中,苏宁联合主流超级品牌,以片区为单位整体进行集中资源洽谈,重点洽谈高端化、品质化智能产品,共推出百款发烧级品质化产品爆款资源,力推品质消费。

  苏宁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区域联动促销,除了区域统一洽谈资源为消费者让利,同时各地还将根据本地特色洽谈更多爆款资源,尤其是现在消费者喜爱的品质化产品成为活动主力,占比达到80%以上。”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趋于选择品牌化、品质化创新型智能化产品,这些产品也成为品牌销售的主力。

  “消费者需要更好品质的商品为生活服务。作为渠道商,将消费者的需求引导出来是我们的使命。”陈琦还表示,“但是过去消费者和我们品牌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这个不对称,是消费者的认知里,还不知道你有一些高品质商品,或者没有认识到这些商品的好处。”

  实际上,服务于消费端的苏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引领行业技术革命的产品,推动上游加速变革。

  以济南市场为例,在2016年6月18日开业当天,高新万达广场云店盛大开业,代表着苏宁易购云店致力于品质化创新性新品集成,针对年轻消费群体,通过精准化、场景化营销与消费者深度粘结,开业销售规模破千万元。

  此外,苏宁也出台了一系列服务引导消费者进行品质化消费。例如,考虑到手机产品春节旺销的特点,苏宁升级此前推出的“以旧换新”服务,消费者可以用旧机抵扣现金来购买新的机型,补贴金额在100-2000元,同时旧手机也可以换新家电,最高可抵4000元。

  破局促销惯性 苏宁发力个性化定制

  随着消费者定制需求的爆发,此次“华东联动”活动也通过大单采购、大数据反向定制产品包销的方式提前锁定优质货源,确保货源的充足。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有个性化需求,”陈琦表示,在这种趋势下,我们的厂商也应该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去研发新的产品,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新的需求。

  近年来,苏宁易购不断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模式变革,将数亿会员资料、访问轨迹、订单信息等大数据资源,通过云计算和开放平台与上游供应商无缝连接,并创新包销定制、预售众筹等互联网营销手段,推动供应链在研发、生产、物流、推广等环节的效率提升。

  以彩电为例,春节期间是家电自然销售旺季。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下半年原材料、人工成本等持续上涨令企业生产成本提升,因此明年彩电平均售价,预计相较今年第四季度还会高出15%~20%。

  而面对行业即将涨价的预期,苏宁则逆势发声:本次区域联动通过提前采购入库的方式,锁定货源和价格优势,本次活动总体降价10%-15%,以55寸彩电为例,将打造全年低价。

  苏宁之所以有这种底气,是基于苏宁在涨价前就已经根据消费者需求签订了大单包销产品。同时,由于渠道成本缩减,亲民的价格为苏宁彩电提供的定制单品打上了“高性价比”的标签,也成为苏宁对抗彩电涨价的有力武器。

  升级情景化营销 苏宁打造服务软实力IP

  在此次的华东区域联动中,苏宁希望通过“全华东看苏宁”这一品牌IP,引爆年初家电市场,开创新年开门红。其中云店的情景化体验是重要板块。据了解,截止目前,华东苏宁已经拥有苏宁广场7家、传统门店529家、易购直营店785家,共计1321家店,还有26家易购直营店即将开业。

  随着家电品质和个性化需求的提升,消费者自然对服务软实力有着更高的需求。从行业发展来看,纯粹价格竞争也不再具有吸引力,而场景化的服务和体验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如今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人群,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发展型消费升级,消费者更重视品质、个性化服务和精神体验。品牌的标签化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在这种趋势下,苏宁实体门店优势凸现,在情景化营销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并逐步融入到用户的主要生活场景中。以济南市场为例,在2016年下半年,苏宁在泉城路永安易购云店、高新万达广场云店等云店均落地多个情景化营销体验馆,涉及九阳、老板、方太等多个品牌。简单来说,苏宁易购不再单纯是家电卖场,更多的是让消费者体验,从而选择更适合自己家庭的产品。

  山东苏宁千万让利 四大举措惠放全城

  此次华东区域联动,山东苏宁除了顺应大形势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引导品质化消费;在消费者关注的价格方面,也做到了实实在在的让利,推出四大让利举措:

  举措一,让利2000万。苏宁联合百大品牌2000万重金投入,双线备货,全场满千返百,购物满额即可获赠惠而浦净化器和净水器等;举措二,全场价格一降到底,上万种爆款精品5-8折抢购。海信50吋4K电视低破3599元,滚筒8公斤洗衣机低破1688元,大1P空调一口价1199元;举措三,预存大翻倍。1月13日前,消费者预存50元即送1000元家电套券。此外,活动期间到店即可参与免费抽奖;举措四,开业专享vip服务。活动期间,会员专享权益大升级,小狮净洗低至6折,云钻还可以兑换免费好礼。

初审编辑:庄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