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帜“大中电器” 三联商社悄然变脸

2017-01-23 11:16: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任磊磊

  21日,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内部调整,由大中电器接盘的原三联商社家电卖场(含济南3家、外埠3家)正式开门纳客。至此,三联商社的家电业务全部纳入大中电器旗下。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家电卖场的彻底剥离,将让三联商社在另一个更具想象空间的行业领域有所作为;而由大中电器这一国内知名家电连锁企业接棒,无疑将加剧济南行业竞争态势,对消费者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

  资料图

  一纸公告后,“三联”不见了

  上周四,济南市民于先生照例去位于西门的三联商社选购家电,却在卖场门口看到一纸告示:“为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本店将于2017年1月4日—1月20日进行电脑系统升级,届时将进行闭店调整,不对外营业……营业时间:2017年1月21日。”不明就里的于先生只得折返,周日再去时却发现,蓝色的“三联商社”店招已经被红色的“大中电器”所取代,透着几分喜庆的全新门脸,却也让习惯于“买家电,到三联”的济南人多了几分新鲜和陌生感。

  一名大中电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三联商社门店内部调整这段时间里,紧锣密鼓地进行了系统切换和人员调整、店面整修、店招改造等各方面工作。21日,张贴着大中电器招牌的济南3家家电卖场正式开门纳客,至此,扎根山东32年的三联家电成为历史。

  据悉,上市公司三联商社今后将成为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与家电业务完全剥离,未来的发展重点将集中于智能移动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逐步实现业务转型。

  大中入济,挑战市场既有格局

  据介绍,大中电器起源于1982年4月,拥有35年经营发展历史,近50家门店,年销售额80亿元,市场占有份额常年稳居北京家电市场之首。2007年12月,大中电器成功并入国美电器集团,实行双品牌运作,在北京市场上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加积极的姿态发展壮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大中电器和国美同属国美系,但是双方也存在良性竞争态势,可以预见,将来泉城路的家电市场将有一场高水平的市场份额角逐之战。这将大大促进家电卖场的行业竞争和转型升级,提升济南家电市场竞争水平和服务水平。

  针对不少老顾客关心的售后问题,山东大中电器方面表示,老客户的售后、会员积分等均不受影响。对于三联销售的家电产品,山东大中将继续履行服务承诺,原有的会员卡和会员积分继续有效,可以在大中继续使用,并享受到更优质多元化的服务。

  作为专业的家电零售卖场,山东大中电器总经理薛超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向山东人民承诺,将致力于成为山东人民信赖的家电卖场,提供优质的服务,并着重于购物场景化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备的家庭电器一站式解决方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磊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