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主席一行莅临山东苏宁云商实地考察

2017-05-20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雷杰率调研组到我区就“消费经济发展趋势和济南的对策研究”开展专题调研。莅临山东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市政协秘书长江林;区委书记马玉星,区政协主席曹辛,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亮,区政协副主席刘军陪同调研。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向雷杰主席一行详细介绍了苏宁的发展情况,并陪同考察了苏宁易购泉城路店。

  总经理陈琦介绍,作为国内大型商业企业,2016年苏宁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名。秉承 “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苏宁产业经营布局方面已形成:苏宁云商,苏宁置业,苏宁金融,苏宁文创,苏宁体育和苏宁投资六大产业集团协同发展的格局。自2003年10月进驻济南以来,苏宁在济南市政府和历下区商务局的支持帮助下,取得高效、快速的发展。目前已开设店面11家,苏宁易购直营店27家,员工近千余人。在听取了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的介绍后,雷杰对于苏宁的稳健发展十分肯定。

  考察过程中,雷杰一行对门店内产品进行了了解和咨询,并体验了苏宁易购线上下单,上午买下午送达的苏宁物流极速达服务。同时对苏宁创新的营销工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通过虚拟坑位,TV端传统门店内展示线畅销产品,顾客现场扫码下单,享受专享价格等服务的大聚惠专区;通过苏宁易购APP、PC端线下浏览用户线下预约,实现门店一对一定制化的V购服务;新一代终端支付工具,实现苏宁门店端、易购端、C店端商品价格融合,帮助消费者了解各渠道产品价格下单的云POS系统等等。对于苏宁围绕消费者所提供的全渠道、全场景、全天候、全品类的商品服务表示赞扬。

  在随后的沟通中,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表示消费市场从一定意义决定了产品生产方向和消费者需求,这也是我们常常谈到的供给侧结构改革。从企业角度,我们会分析消费者行为,我们希望政府能更好的起到杠杆的作用,引领消费经济。同时,开放的苏宁欢迎大家的交流互通考察,互联网零售的今天,大家需要更多的开放、学习、交流、沟通。就如苏宁零售的CPU面向全社会开放一样,欢迎济南各界同仁能够参观考察交流,通过学习互联网转型、创新,更好地为促进济南乃至山东商贸流通业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雷杰对苏宁针对传统消费升级转型,基于用户体验需求,推进互联网门店即“苏宁云店”的升级改造,响应国家“体验经济、品质消费”要求,不断对零售终端门店职能及互联网工具应用进行大胆尝试表示高度赞扬以及肯定。同时对山东苏宁云商寄予厚望,希望苏宁可以与济南各界同仁一起,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共同努力,对促进济南乃至山东商贸流通业的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