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医疗手术室完整解决方案助力医院价值链增值

2017-09-19 21: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岛市委、市政府已经将健康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大工程,我们将努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强医企合作,支持海信在健康领域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健康青岛建设。”

 

青岛市卫计委主任杨锡祥讲话

  9月19日下午,在青岛海信大厦举行的“海信医疗数字化手术室与医院信息化产品青岛推介会”上,青岛市卫计委主任杨锡祥,对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海信医疗产业,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致辞

  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向与会的30多位青岛重点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海信集团尤其是海信医疗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阐释了海信集团对“技术”和“诚信”的坚守,他说:“技术只有与需求结合,才能产生价值。你们不但给了海信医疗服务的机会,更让我们洞察到了应用场景和使用需求”。 

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士磊讲话

  3年来,海信医疗充分发挥海信48年的图像处理和数字处理核心技术,从单一产品线扩展到精准数字化手术室解决方案、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医学显示设备、移动护理终端四大产品线,并广泛进入例如301医院、青大附院、复旦儿科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青岛海信医疗总经理王士磊介绍,海信医疗已经逐渐形成了“专用设备+智能化+物联网和互联网化”的设备和信息解决方案的产业格局,立志打造一个百亿医疗科技新产业,并通过定制化服务,为医院的价值链增值。同时,作为青岛本土企业,海信医疗愿以精准医疗技术和优质、及时的服务响应,服务大青岛,并在青岛市卫计委的帮助下,搭建本地医院和科技企业合作的桥梁,快速提升青岛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

 

第三军医大学前副校长、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委张绍祥讲话

  海信医疗最新发布四条产品线得到了与会医院领导和医疗专家的一致好评,第三军医大学前副校长、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委张绍祥坦言:过去,在使用国产品牌上,医院和医生其实一直都有所保留,今天看了海信医疗发布的产品之后深有感触,海信医疗不仅是有产品软件、硬件的设计能力和制造能力,还有一流的服务能力,它们提供的也不只是单一的产品,而是完善的系统,是行业应用完整的解决方案,实在不敢想象,中国精准手术系统和医学显示产品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做学术报告

  海信数字化精准医疗的广泛应用,不仅直接改变了外科医生手术的思维模式和方法,还推动医学界改写了经典医学教科书中的“肝脏结构分区”理论。依托于海信CAS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的帮助,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通过接触到的1260个肝脏三维影像病例,首创了“Dong’s肝脏分段体系”。此次会议上,董蒨院长指出,海信引领山东青岛数字医学的进步,推动数字医学产业发展,推进精准医疗、智慧医疗的革新,国家新旧动能转化的又一高科技产业成果。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新生理事长、董蒨院长向海信集团周厚健董事长赠送新版《小儿肝胆外科学》专著以及人体肝脏分段模型

   当天,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新生理事长、董蒨院长向海信集团周厚健董事长赠送了他主编的新版《小儿肝胆外科学》专著,以及基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与海信联合研发的cas重建的数字肝脏分型模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