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济南站在大明湖拉开帷幕 健康跑 逐梦行

2017-11-06 15: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5日,大明湖畔,蓝天绿树相映、阳光和暖明媚,近三百跑步爱好者一起在海尔青岛马拉松济南站活动中欢乐开跑。上至70多岁的老年人,下至五六岁的儿童,大家齐聚,共同为为健康生活打 call,为阳光心态打call。冠军最终被山东体育学院大二学生姜明以13分04秒的成绩夺走。

现场签到

  大明湖超然楼前热闹异常,一大早众多参赛选手们便来到活动现场,穿上统一的T恤、别上号牌进行赛前热身活动。

  据悉,海尔青岛马拉松济南站活动前期报名火爆,仅半天时间就已报满200人名额。“之前没有留意到活动报名,我们也想参与一下。”5日现场,不少在大明湖晨练、遛弯的市民看到活动后,当即要求现场报名。近年来,随着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健康跑的行列中来,也有越来越多人通过马拉松体验到运动的快乐。

现场热身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者除了专业选手以外,还有不少是老年人,以及带着孩子前来的家庭参与者。隋先生和他们老伙伴们一起来参加比赛,虽然他们都已经是六七十岁的年龄,但是一个个精神饱满、体态轻盈,他们都是跑步爱好者。据了解,隋先生年轻时喜欢跑步,喜欢马拉松,如今虽已70多岁,不过仍旧活跃跑步圈中。“我们群里一共有100多人,在济南有大明湖、森林公园等5个分站,大家经常相约一起运动,也经常一起去外地参加马拉松比赛。”隋先生介绍。5日,马拉松比赛来到大明湖,作为跑步爱好者自然不能缺席。

参赛家庭

  除此以外,正值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了比赛中来。“平时也喜欢运动,让孩子养成跑步的习惯,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让孩子体会到坚韧不拔的运动精神以及运动带来的快乐。”一位带着儿子前来参加比赛的家长表示。

海尔青岛马拉松济南站正式开跑

  9:30,发令枪响,海尔青岛马拉松济南站比赛正式开跑。前方的参赛选手箭一般地冲了出去。此次比赛,奔跑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大明湖超然楼,路线为沿大明湖绕湖一圈,距离约为5公里左右。让现场不少人意外的是,开跑十几分钟后,就有选手出现在了终点线处。

 

13分钟冠亚季军出炉

  13分04秒,第一位选手冲过终点线;第二名参赛选手紧随其中,只差了3秒;第三名选手成绩也相当给力,只用了13分22秒。比赛开始后仅十几分钟,冠亚季军相继出炉。 

  据了解,冠军姜明和亚军白凡坤都是山东体育学院大二的学生。姜明介绍说,今天比赛很放松,这一成绩跟自己最好成绩还有一段距离。他介绍,跑步就是他们平时每天的训练项目之一,基本每天都能保持10公里的锻炼。“我们平时也经常去参加马拉松比赛。”姜明介绍,看到在济南有比赛,自然不能落下,便跟同学一起报了名。

颁奖现场

  除了专业选手以外,不少业余选手的成绩也相当不错。比赛结束以后,主办方为比赛前三名颁奖,冠军奖品为价值1699元的家庭影院一套。

  据悉,此次,海尔青岛马拉松济南站活动是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比赛的分站。11月5日上午8:00,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在青岛市五四广场鸣枪开赛。与此同时,海尔青岛马拉松济南站活动在大明湖同步开启。 据悉,青岛马拉松已列入由中宣部牵头、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之改革开放序列。“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通过全面展现 “繁荣中国、美丽中国、活力中国”新气象,彰显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坚忍不拔的正能量,树立群众体育发展新标杆。

初审编辑:王清漪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