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红四月狠招迭出 一诺千金践行十年之约

2018-03-02 13: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华灯灿烂逢盛世,锣鼓铿锵颂丰年。还在数九的日子里,静谧的鲁南小城沂南,却已然感受到初春的蓬勃和生机。这里对山东格力来说是一块福地,除了压倒性的市场份额和健康的市场环境,这里更是见证了山东格力所创造的无数荣耀和传奇。2月28日,山东格力在全省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揭开了第九季格力红四月的序幕,从此刻起,这场一年一度的营销盛宴将成为社会各界和亿万消费者共同关注的焦点,而这届被誉为史上最红的红四月也必将对整个家电行业乃至商界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今年的格力红四月包含三层。2010年9月,山东格力推出了一项震惊行业的营销承诺:十年大免单——即在当年活动期间购买格力指定机型的用户,十年到期后格力将免费更换等价值新机一台!而这21191位用户便是这一承诺的受益人,也是这段十年之约的见证人。今年的红四月,格力的首要任务便是找到这21191位用户,并告知他们八年前的承诺提前可以兑现了:即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可提前两年,按照当年购机价格的2折兑换同等价值新机;亦可以满十年后免费更换新机。换句话说,承诺的内容没有变化,只是格力把承诺的期限缩短了。

  对于家电行业乃至整个商界而言,山东格力这一举措可谓开天辟地,山东省家电协会曹海奎会长表示,免费换新机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其核心却是对企业诚信和品牌良心的考验,格力这次不仅兑现了承诺,而且大范围的广而告之,主动寻找当时的老用户,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品牌的魄力和担当,更是为行业竖起了一面诚信的大旗,这对整个社会的商业环境的正向引导绝对是一剂强心剂。

  大免单提前兑现正值第九季红四月启动期间,可以说这对以诚信和厚道为核心的红四月是一种巨大的助力,格力红四月之所以深受消费者认可和厚爱,不仅是买到了真正物美价廉的产品,更是在这种消费过程中感受到了红四月最纯粹的善业和诚意。今年的红四月,山东格力在冰洗行业首创一项重量级的举措:冰洗产品七年免费换新机,即在红四月期间购买晶弘冰箱、格力洗衣机的消费者,凭服务金卡在七年后免费更换等价值新机。山东格力这种看似“自杀式”的承诺其实正体现了格力对产品品质的自信,也看到了山东格力公司由传统的家电产品供应者向全套家电服务者的升级和转型,而这一举措也将在家电领域掀起新一轮以品质为核心的军备竞赛,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的良性发展,最终受益的永远是消费者。

山东格力营销总监周强发布红四月内容

  除了针对产品的革命性措施,今年的红四月,格力在服务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全产品一年包换,其中格力旗下晶弘冰箱两年包换!这一行业无人敢跟进的服务举措今年将囊括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生活电器、空气能热水器等全品类,这一服务举措将在整个家电行业树下了更加难以逾越的标杆,排他性地将格力与其他品牌强行区分开来,孰高孰低,高下立判。一年包换,其核心便是对品质的自信。据了解,2017年格力红四月共发生四起换机案例,相对于近70万套的销售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最终山东格力依然履行了承诺,敢于承诺,并敢于兑现承诺,这便是山东格力骨子里厚道的企业文化和对产品品质的近乎苛刻的执着。

  格力全产品一年包换的举措在行业内可谓无出其右,山东格力呼吁整个行业,多推一些类似这样的重量级举措,少做一些浮华缥缈的文字游戏,只有全行业都拿出这种“硬”手段,才能让消费者获得更多产品本身以外的收益和满足,营造出积极正向的商业氛围,从而推进行业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格力红四月走过九年,不仅为山东的消费者带来科技之美,更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年的格力红四月,山东格力宣布全面停售定频机,并分阶段逐步淘汰高能耗产品。众所周知,同匹数的空调,定频机虽然耗电量大,但价格却比变频机便宜的多,在外人看来,格力此举无异于自断一臂,将低端市场拱手让与其他品牌。但山东格力负责人表示,产品在不断升级换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在不断改变,在全社会提倡低碳生活的大势下,山东格力有责任站出来,倡导“绿色红四月”,推广更加健康、更加绿色的生活品质,从长远看,定频空调的淘汰只是时间问题。

  今年的格力红四月可谓爆点十足,每一项举措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每一项都切实关系到了消费者的利益,在今天的家电市场,能够将如此多的狠招集中在一起,足见格力钜惠广大消费者的诚意,正如行业内对格力红四月的评价那样——真正无法超越的营销盛宴。

初审编辑:王清漪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