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公益生态圈 海尔希望小学援建投入累计超一亿元

2018-06-20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0日,以“美好教育: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海尔“美好教育+”全国公益活动首场启动暨边院镇海尔希望小学竣工仪式在泰安肥城边院镇济河海尔希望小学举行。仪式现场,边院镇海尔希望小学揭牌,同时,海尔集团与团山东省委完成600万元希望小学援建款的捐赠仪式。值得关注的是,从1995年开始,海尔集团已累计投入9800余万元援建了26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已经覆盖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是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学校最多的中国企业。此次援建600万元后,海尔累计援建款数正式超过一亿元。
  

与此同时,随着京师智慧学堂项目的现场发布,海尔也宣告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美好教育+”公益活动。据了解,“美好教育+”公益活动是海尔聚焦儿童教育,探索物联网公益新模式的重要体现。具体而言,“美好教育”即是海尔为海尔希望小学等国内众多的乡村学校提供包含“硬件”、“软件”、“服务”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共享美好教育。
  而“+”就是通过联合政府、客户、用户、媒体、海尔生态圈小微等资源,搭建开放的公益生态圈。在生态圈内,海尔不仅自身践行公益,也会影响、链接更多的生态资源方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美好教育+”所提供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包含健康饮水、健康食品、健康空气、京师智慧学堂等。以现场发布的京师智慧学堂为例,通过“美好教育+京师智慧学堂”,海尔电视将通过“一个全套+一个方案+一个平台+一个AR库”的模式,用物联网科技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内容,让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探索更广阔的科技和艺术领域。
  此外,由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专卖店开展的“美好教育+梦想驿站”、“美好教育+少年梦想家”等公益项目也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进行。打造成为有温度的公益触点网络,其将在精准帮扶、改善教育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创业伊始,海尔就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当中。近年来,海尔已获得中华慈善奖、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爱心中国奖、中国公益事业十大贡献集体、最具爱心企业等数十个权威机构颁发的公益奖项。同时,海尔也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施深度合作,支持社会情感学习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贵州省纳雍县、重庆市忠县实施,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及心理健康问题。
  事实上,海尔始终坚持“企业的责任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的社会责任观,并将“真诚到永远”的精神从市场行为延伸到了社会担当方面。进入物联网时代后,海尔的社会责任观也逐步拓展到以“诚信生态,共享平台”为核心的共创共赢生态圈,而这也代表着其将自己的公益模式由单纯物资支撑的传统模式升级为多方参与、构建社群生态的物联网模式。
  

在物联网公益模式下,海尔依托共创共赢的公益生态圈,将所有攸关方化身为物联网社群中的触点,围绕着儿童教育实现全流程、全产业链的资源服务及教育解决方案产出。可以说,在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全新时代中,海尔所践行的物联网公益模式即是以一种用户核心、体验革新的方式,驱动着所有社会资源共同赋能于公益事业。我们认为,企业在物联网时代所要成就的即是一种万物互联,以交互代替交易,以共享代替竞争的生态品牌建设;而海尔的物联网公益模式则是将生态品牌具化为生态公益品牌,在多方共创共赢中,让更多的贫困儿童接受“美好教育”,继而追寻“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