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6天剑指818!苏宁大润发将升级近300店 山东区域36店已全面接洽

2018-06-28 16: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战略签约不到一周时间,6月27日上午,苏宁、大润发两家零售巨头就紧锣密鼓地召开了首次全国动员会,将818作为一次重要的练兵场。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田睿,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大润发首席执行官蒋永芳等高层出席,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将开放智慧零售资源,818要实现业绩翻番,与大润发共创奇迹”,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也非常期待,他表示“1个多月就要升级近300家店,这是国内外行业中难以想象的挑战,这也正体现了双方的高效与执行力,一定能创造令行业惊异的绩效”。

  高效一词,在全国首次启动会上得以淋漓尽致地体现。6月21日,苏宁与大润发宣布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深入合作经营,明确家电品类需要更专业的团队来管理。

  话音刚落,当行业还在消化这一信息时,双方团队就已经开始了对接和部署。此轮首次启动会,苏宁43个大区近2000人与各地大润发团队400多人开始了密切沟通。双方此次战略合作采用紧密结合的联营模式,将抽调各自成熟干部,加快门店运营与推进工作。

  记者获悉,在8月18日前,此项战略合作将在大润发近300家门店落地。预计9月份,将完成总体近400家店的智慧升级。这意味着,苏宁的家电3C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而大润发的家电3C供应链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在启动会上对双方团队郑重地表示“这不是普通的联营,而是双方共同的事业,和紧密的融合。” 而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当场部署,双方要尽快成立各个层面的专门团队,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快速推进,苏宁要运用大数据,针对大润发门店和用户群精准匹配产品和服务,甚至对装修标准和购物优惠等细节问题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拿出苏宁互联网门店最高标准对待大润发的门店升级。

  启动会上,山东苏宁易购与大润发华北区域主要负责人对山东36家大润发门店的布局做了详细规划。济南苏宁易购总经理陈琦表示,“苏宁易购将发挥除家电3C供应链、经营能力以及市场经验优势外,还将输出包含八大产业在内的各业态创新服务、营销工具等优势,提升大润发的会员服务能力,通过双方会员资源的打通,实现合作共赢。”

  苏宁与大润发的“结缘” 意味着两者在家电3C业务板块的供应链协同、业态融合、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此举对于数以万亿级的家电3C市场又会产生怎样的“蝴蝶效应”,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