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视频机扎堆来袭 你的显示器准备好了吗

2020-08-19 09:45:00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最近,超级视频机扎堆来袭,佳能EOS R5堪称佳能当前微单相机中的王者,是一台主打专业拍照+高规格视频拍摄的高像素微单相机,8K拍摄性能尤其引人注目。而索尼Alpha 7S III同样性能超强,是专业视频创作者以及有照片和视频“双影像”拍摄需求用户的创作利器。面对如此诱人的拍摄新装备,纠结选择哪一款的时候,不妨先看看自己的显示器准备好了吗?想要把作品完美呈现出来,毕竟三分拍七分修,后期剪辑、修图必不可少的专业显示器也要跟上了。

  畅享4K大视界

  佳能EOS R5继承了1D X Mark Ⅲ用于照片和视频的10bit HDR功能,使用了PQ(感知量化器)色调响应,符合杜比视界和HDR 10标准。而华硕ProArt系列4K HDR专业显示器PA32UCX采用Mini-LED直下式背光技术,1152区动态背光控制,4K分辨率下峰值亮度高达1200nits,智能HDR技术的搭载支持三种HDR格式与PQ曲线,Dolby Vision HDR、HDR-10、HLG提供出色的亮度与对比度,具备10位色彩和量子点技术,让内容细节生动呈现,图像更清晰细致,HDR大片随时欣赏。

  在色彩范围方面,PA32UCX支持99% DCI-P3,99.5% Adobe RGB,100% sRGB,100% REC.709和89% REC.2020色域。无论是摄影后期的调色,还是视频编辑时,对影片色调的把控,都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出厂预先进行校准的PA32UCX运用了华硕灰阶追踪校正技术进行严苛的测试,赋予了显示器更为顺畅的渐变效果和更好的色彩一致性。同时,Delta-E(△E)<1的超高色彩精准度,也使它所呈现的影像变得栩栩如生。

  影像细节完美呈现

  华硕为摄影玩家打造的专业显示器ProArt PA329Q各项规格堪称顶级,32英寸IPS屏,4K分辨率,100%Rec.709和99.5%Adobe RGB逼真色彩重现,出厂预先校正,色彩精确度△E<2,支持DCI-P3和Rec.2020色彩标准。丰富的色彩呈现能力,出色的色彩逼真度,适合用来编辑高画质影片,并可以在60Hz下,显示多个4K UHD视频输入,的确是专为创作者量身定做的了。

  ProArt PA329Q屏幕为32英寸大屏,可以更好发挥4K UHD 3840X2160分辨率的威力,极大提升后期效率。原生10位色彩,可呈现超过10.7亿种颜色。采用14位元内部参照表(LUT),并支援2.4、2.2、2.0及1.8的Gamma值,不仅呈现自然影像,更提供顺畅的色彩转换。

  ProArt校色技术提供色彩准确度微调与均匀度补偿,轻松校正显示器亮度和色彩的同时,将所有色彩参数设定档储存在显示器的IC芯片上,即使更换连接其他计算机,也无需重新校色,并可通过快捷键轻松启动颜色配置文件。照片和视频“双影像”拍摄需求的用户,不同编辑内容需要不同的色域来达到色彩优化,除了一般sRGB色域选择外,ASUS ProArt专业色彩软件更提供了5种不同的色域和细节调校选项,以便于用户进行高级设定。

  8K创作实力魅力绽放

  随着拍摄设备性能的提高,创作者们更加关注8K视频录制,这对于后期处理的计算机也提出极高要求。因此搭配ProArt PA90创意桶,创作者将拥有更大的舞台,去展示无限的创作热情。

  ProArt PA90配备了豪华的性能解决方案,处理器选用第9代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轻松处理严苛的应用程序,同时配备了GeForce RTX 2060显卡,全新的GPU为NVIDIA Turing 显卡架构带来了更具竞争力的性能,实时光线追踪和AI技术,支持8K视频,同时提供更畅爽的视觉体验,创作者如虎添翼!

  并且它还通过了国际主要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的建模、渲染、工程等方面的认证,运行诸如:3DS MAX、PTC、Adobe等软件流畅、稳定、可靠,保证工作效率!拥有超丰富接口,最高支持64GB内存,配备Thunderbolt 3 接口,支持英特尔 傲腾 技术,可灵活应对各种应用场景,加快程序启动时间和系统响应速度,满足内容创作者们对数据存储传输的高要求。

  目前,很多影友已经按捺不住设备升级的冲动。随着拍摄设备的升级,唯有同步升级的后期高端专业产品,才可以尽情享用高品质快感,华硕ProArt 创艺国度系列各种功能创新力十足,既可以服务于艺术气息浓重的摄影设计大师,亦可成为专业影视后期的绝佳神器,有了它,创作者将在更大的舞台展示无限创意,一站配齐,绝对是不二之选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