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图片新闻

山东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济举行

2020

/ 09/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健全完善我省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9月28日,由省家电协会、省再生资源协会牵头成立的全省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在济南举行成立大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孙亚平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山东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的成立,对有效畅通全省家电生产、销售、回收、拆解全产业链条,规范废旧家电回收处理行业自律,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再利用,加快家电更新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围绕今后工作开展,会议提出,要坚持行业自律,指导和规范生产者、销售商、回收商、废旧家电拆解企业经营行为,确保废旧家电得到合规处置;要推动创新发展,借助互联网平台企业力量,整合资源,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溯源的废旧家电回收模式;要加强多方协调,实现成员企业间资源共享、利益分享、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形成政府、协会、联盟、企业共同推进工作的合力。

山东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田占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章程》,表决产生了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员。海尔、海信、银座、九龙、国美、苏宁、中绿等105家家电生产销售、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成为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员。全体会员代表推选田占军为联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邱明琦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新当选的理事长汇报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政策宣贯工作,在全行业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充分发挥职能和作用,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规范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三是科学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确保便民、高效和数据可追溯;四是积极加强成员间沟通协商,协调各方对接合作。

  会上,举行了山东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揭牌仪式,并向联盟成员代表授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