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集体发力抢跑“金九”

2015-08-24 09:39:00来源:慧聪网作者:

  随着8月进入尾声,家电行业即将迎来传统消费的“金九银十”。抢占这一市场份额,无论对哪个商家来说,都是抢占全年计划的“制高点”。日前,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眼下离传统商业中的“金九银十”还有一段时间,但金城家电市场上的好戏已经开演。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各厂商都高举促销大旗,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预热。

  线上平台“乘胜追击”延续热销

  这个8月,对于中国电商行业来说是最不平凡的一个月。前有国美在线全面开启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后有苏宁、阿里两大巨头的迅速“闪婚”。再加上刚刚过去的8·18全民大促,都让电商平台出尽了风头。

  来自相关网站的销售数据显示,8·18大促期间,网购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400%。而为了延续火爆的销售,各平台也都不约而同地延长了促销时间。20日,记者登录苏宁易购、京东等电商平台发现,电商“发烧节”依然在火爆进行当中。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讲,8、9月都是家电促销最为密集的时候。而今年,各商家提前在8月就启动促销活动,也是为了预热接下来的旺季市场。”据其介绍,电商的此番促销,或将延续至本月底。

  线下卖场持续发力“越战越勇”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上,线下卖场也再次“暗战升级”。接下来,金城各大家电卖场将联合家电厂商开启多轮促销。一系列活动的竞相登场,也点燃了中秋前的第一轮家电价格战。

  “下周,我们将联合海尔开启8·28健康家电节。其间,海尔整套家电都将全面参与,为消费者带来最超值的优惠。”据国美方面介绍,8月28日—9月5日,国美将通过和海尔的合作,正式开启旺季促销。

  而苏宁也将在线下延续本次大促的盛况。其间,包括彩电、冰箱、空调在内的大家电以及3C数码都将继续“放价”让利。对此,苏宁一位工作人员坦言,就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线上确实好于线下。但作为线上渠道必不可少的“补充”,线下渠道也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迎来旺季的爆发。

  专场促销全面开启抢跑“金九”

  另外,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这个“节骨眼”上,有的家电连锁还热衷“两手抓”策略,在预热大家电的同时,不忘开学装备。包括国芳电器、国美在内的各门店都开展了品牌大团购,将电脑、相机与手机价格拉低了近30%。

  “以往8月基本都以专场促销为主,全品类的促销都会留在9、10两月,而今年是个例外。”一位多年从事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的促销活动在时间上比往年略有提前,在品类上也基本实现了全品类参与。

  对此,有家电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是未来家电营销的发展趋势。“虽然家电销售旺季到九、十月才会真正到来,但是由于市场慢热,希望在一天或两天的活动中取得销售业绩已经不太现实。”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