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一季度线上大增100% O2O价值全面凸显

2016-05-03 08:57:00来源:口碑家电网作者:
    4月29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在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家电零售额同比下降3.6%的情况下,苏宁云商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99.62%,移动端占比提升至62%。

财报同时显示,苏宁云商运营效率逐步提升。2016年一季度运营费用率下降了0.61个百分点,这说明互联网零售模式的规模效益开始显现,可持续增长的后劲充足。

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99.62%

自2009年转型互联网零售以来,苏宁云商不断强化线上运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一方面优化购物流程,持续丰富商品SKU;另一方面在精准推荐、智能推送、商品搜索体验方面不断提升。尤其今年一季度以来,苏宁云商紧抓元旦、春节假期,结合消费热点,大力推进3C、超市、百货品类的销售,线上实现较快增长。

从财报来看,2016年一季度,苏宁云商营业收入达到了318.43亿元,其中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141.21亿元,同比增长99.62%,远高于一季度全国网上商品零售额25.9%的增速。苏宁线上的高速增长,不仅验证了苏宁的互联网转型成功,也进一步表明,线上已经成为拉动苏宁未来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这一点,从苏宁刚刚结束的“New Buy 418”中也可以窥见端倪。在天猫、苏宁易购联手打造的购物狂欢节中,苏宁易购线上销售同比增长835%,增幅超过去年“双十一”,线上渠道的潜力不断释放。

与此同时,苏宁线下门店的价值不断凸显。财报显示,苏宁早在一年前率先试水的互联网化云店,经营能力正在稳步提升,表现较好的苏宁易购云店销售同比增长高达15%-20%。

移动端占比62%,增速全面领跑行业

O2O模式下,移动端的发展至关重要,苏宁有效把握用户迁移趋势,重点推动移动端的迭代升级以及新技术应用。2016年一季度,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62%,全面领跑行业。

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带来,苏宁还通过移动端,加速线下门店资源和线上平台资源的整合。在今年的418中,不仅移动端订单数的占比高达65%,苏宁在移动端推出的“金牌V购”、“扫码购”等特色服务,还成了线下引流的利器。未来,随着苏宁移动端的不断凸显,苏宁的线上线下O2O价值将被进一步放大激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