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插一脚?传谷歌打算自己造新手机

2016-06-28 09:06:00来源:搜狐科技作者:

  众所周知,谷歌本身有Google Nexus的智能手机品牌,Nexus系列手机是由Google公司进行产品设计、并由第三方厂家代工生产,而谷歌的各代亲儿子都会打上手机代工厂的logo。由于Nexus会搭载全新的android系统,因此Nexus手机也会成为新一代安卓机的标杆。

  但是,谷歌似乎并不满足于此。据外媒The Telegraph报道,谷歌正拟推出自己的全新自主品牌手机,希望借此重新洗牌智能手机市场。这次选择的合作对象不是第三方代工厂,而是手机移动运营商。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这一举动是为了加快在硬件领域的发展。

  1

  目前,谷歌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已运行在全球的五分之四的智能手机上,但是在手机硬件设计上,还是交给手机代工厂负责,因此在设计风格上更趋向代工厂的自家旗舰机。全新的手机品牌推出有利于谷歌更好地掌控手机的设计、生产和软件方面,让智能手机更加地谷歌化。

  2

  同时,由于安卓系统自身的开放性,导致了安卓碎片化问题的出现,甚至一些手机制造商删除了谷歌内置的互联网服务。对此,全新的手机品牌推出可以确保谷歌自己的服务,如谷歌搜索引擎和Google Play出现在其中。通过这种软硬件的结合,谷歌可以更好地推广自己的“谷歌全家桶”,这可是苹果的优势所在,可以说这是谷歌正想要主动挑战苹果的地位。

  3

  谷歌的这一做法不意味着抛弃Nexus品牌,谷歌CEO劈柴哥曾透露,会继续与其他手机制造商合作,推出Google Nexus智能手机。无论如何,在android系统不断壮大的同时,谷歌也想在硬件这个领域发力,加强对android系统的控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