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豪掷欧洲杯:营销广告国内已回本

2016-06-28 15:56:00来源:信息时报 林志吟作者:

  作为“欧洲杯”首个来自中国的顶级赞助商,“豪掷”血本的海信到底能“捞回”多少收益,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海信仅在国内的广告露出价值已超过3亿元,欧洲杯开赛12天已收回成本。

  6月11日凌晨3时,2016年法国欧洲杯揭幕战正式打响,而作为欧洲杯56年来历史上首个中国赞助商,海信也呈现在法兰西大球场内场。为了获得本届欧洲杯顶级赞助商的席位,海信方面可谓是下足了血本。外界传言称,海信赞助金额至少在5000万欧元以上,折合人民币约3.7亿元。不过,海信方面至今未对外透露到底投入了多少成本,公司内部人员对记者称是“商业机密”。

  据了解,为让这次欧洲杯赞助能够物有所值,海信方面卯足了劲做宣传,如在国内方面,前日北京奥林匹克中心曲棍球场上,海信就组织了2000人看球团,共享1/8决赛。海信还在活动现场展示了ULED超画质电视、VIDAA高端互联网电视以及激光影院电视等一大波超级看球装备,让现场球迷感受VIP看球体验。

  海信方面介绍称,欧洲杯开赛以来,已经有9.58亿人次通过电视观看了直播,在过去的小组赛36场比赛中,海信平均每场广告露出8分钟,比赛直播镜头每场捕捉海信广告时间约为2~3分钟。全球230个转播国家中,仅CCTV5的广告露出价值就超过3亿元,欧洲杯开赛12天已经收回成本,堪称中国品牌国际化的里程碑式事件。

  在近日的一次专访活动中,海信电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周胜辉曾对记者透露,欧洲杯开赛的第一个星期,公司官方微博历史访问量就达到8个亿。天猫海信官方旗舰店,平常时访问量是6万至8万,欧洲杯开赛后,每天访问量可以达到27万。

  据悉,海信的欧洲杯相关权益将延续到2018年,在欧洲杯结束后,海信也将以中国体操队赞助商的身份进入奥运营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