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村 大众网携手力诺瑞特助力精准扶贫

2016-06-29 0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魏现芳

  6月28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精准扶贫战略规划,由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与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办的“发展绿色能源·助力精准扶贫”共建美丽乡村网络惠民公益扶贫活动在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韩庄村举行,兰陵县县委副书记王军、山东省国家安全厅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邵之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副主任刘国君、临沂站站长徐传文以及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均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捐建仪式现场

  发展绿色能源,助力精准扶贫。据介绍,本次捐赠的3KW力诺瑞特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年发电量为3900度,使用寿命25年。按全额上网标杆电价为0.98元/度计算,用户20年的总收益高达7.87万元。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已被纳入国家“十三五”重点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创新应用模式,光伏扶贫未来五年或将迎来快速发展。与城市相比,我国很多农村地区处于电网末端,光伏扶贫工程的建设对于拥有屋顶资源、空闲土地的贫困地区农民不仅可以有效解决用电问题,还可以增加额外收入。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安装,为贫困地区实现一次性投入、多年受益、稳定增收的扶贫效果。

   

  力诺瑞特向韩庄村村支书捐赠光伏发电设备

  活动现场,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均义宣讲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介绍了光伏扶贫项目,力诺瑞特是行业内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新能源企业,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拥有雄厚的优势资源。从国家推行光伏扶贫开始,力诺瑞特就始终不遗余力的以自身力量,推广光伏精准的扶贫的进程。

  2015年,力诺瑞特在国内已经成功完成了三十余个分布式光伏扶贫并网工程。2016年,又在山东省东阿县、成武、茌平、兰陵等多个地区的贫困村修建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

  此外,邵之云详细介绍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随后,与会领导向韩庄村村支书捐赠光伏发电设备,韩庄村向爱心企业回赠锦旗。

   

  韩庄村第一书记与村支书为力诺瑞特送上锦旗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告诉记者:这并非大众网第一次举办爱心活动,我省“第一书记”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充分发挥媒体主流阵地,从不同角度宣传报道我省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与此同时,尽集团力量,加大对第一书记所在村的帮扶工作。

  据介绍,四年来,大众网先后策划了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为全省近百个“第一书记”所在村捐建爱心图书室、体育用品,为贫困家庭、小学生、孤寡老人、抗战老兵捐赠生活用品。系列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这样的活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持之以恒,坚守社会责任,为全省的扶贫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

     

与会嘉宾参观力诺瑞特在韩沙沟村的光伏扶贫项目

  随后,与会嘉宾还前往车辋镇韩沙沟村参观了力诺瑞特90KW光伏扶贫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本村第一书记帮扶资金与一事一议资金建成,利用韩沙沟村村委旁边的废弃水坑1000㎡闲置区域,采用水泥配重支架安装方式,光伏组件以30°倾角斜铺在支架上。据介绍,这个光伏电站的年平均发电量12.01万KWH,可实现年创收11.77万元左右。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李宇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