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免费为山东27个家庭升级智慧家电

2016-07-18 08:4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在经济增长放缓和网购冲击的背景下,传统实体家电市场正面临低增速和企业负利润的严峻挑战。日前,由海尔联手山东家电协会打造的山东首个家电消费节在短短6天的时间就创造了5.5亿的销量,为传统实体店在适应商品市场变化的潮流中闯出了一条新路。

  同时,在活动期间发起的寻找老用户活动也圆满落幕,来自济南、济宁等多地的27个家庭获得了海尔免费为他们提供的智慧家电,其中4个最多用户家庭免费获得整套智慧家电;23个最老用户家庭获得海尔最新智慧家电一台。  

  当前家电市场面临着“前后夹击”的被动局面,一方面国内低端产能过剩,导致库存高企;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日趋显现,从国外代购电饭煲、马桶盖、药品、食品已经屡见不鲜。业内专家表示,如何破局,找准用户需求是关键。互联网时代,得用户者得天下,因此企业要跳出“价格战”怪圈,就不要只盯着价格战、玩概念、博眼球,而应该从用户需求出发,以为用户创造更多生活价值、提升生活品质为目的,提供从品牌、产品到服务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从这一角度看,此次山东首个家电消费节无疑做出了最有益的探索尝试。举例来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智能家居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舒适、安全、健康、便捷的智慧生活变得触手可及,而这种生活也迎合了当前消费者对高端生活的需求。据数据统计,97%的消费者愿为智能家电买单。在活动期间,海尔旗下整套智慧家电集体上阵,实现干湿分储的星厨冰箱、既能清洗衣服又能洁净自身的免清洗洗衣机、一键清洗换热器的自清洁空调等等。

  不仅如此,海尔还发起了寻找老用户活动,为他们免费更换智慧家电,让山东的消费者可以更快更方便的享受到智慧家电带来的健康、便捷生活。“夏天到了早就想换一台新的空调了,但是自己家里买的空调这么多年基本没坏过,再说也用出感情来了,就一直没换,这次参加这个活动,海尔免费帮我换了一台,听说不用拆机就能清洗里面的换热器,既省事又健康”,本次空调最老获奖用户刘女士说到。

  

  据悉,本次获奖的最老、最多用户均为海尔的忠实老用户,其中济南老用户家的冰箱已经用了32年;最老洗衣机的“工龄”30年;最老的空调也有23年的“高寿”等等。来自济南的用户家中海尔家电多达18台,成功获得最多海尔家庭荣誉。海尔将为这些忠实用户免费更换最新智慧家电,回报他们对海尔始终如一的信赖。

  在线下市场遭遇电商冲击萎靡不振的当下,海尔掀起了一场线下消费的品质革命,以真诚的产品、真诚的权益在活动期间搭建起了一个从产品到服务再到权益的真诚生态圈,用数字及消费者的认可证明了真诚的力量。而这也为企业开拓市场、找准用户需求提供了实践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