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多媒体与巴西家电龙头 成立合资公司

2016-07-25 09:04:00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昨天,TCL多媒体高调宣布与巴西家电龙头企业SEMP共同出资2亿雷亚尔(约6000万美元),投建合资公司SEMP TCL,并将于8月1日正式运营。此举是TCL多媒体拓展巴西及南美家电市场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完善TCL集团的国际化战略布局。

  据悉,SEMP TCL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TCL和SEMP的电视机和各类小家电产品,产品定位以中高端为主。按照规划,合资公司计划三年内将电视机在巴西国内的市场份额提升至10%,跃居行业前三,其中TCL品牌销量突破8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8%以上。

  据介绍,TCL与SEMP的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使得SEMP TCL合资公司实现效益最大化。TCL作为中国彩电龙头企业之一,在彩电领域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去年LCD电视销量全球第三。而SEMP公司是巴西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在当地主要生产和销售电视机、各类小家电、家庭影院及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刘虹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