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复牌在即 或再掀家电板块上涨潮

2016-08-25 08:53: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停牌半年后,8月23日格力电器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就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做出说明,格力电器同时表示,预计10个交易日左右复牌。由于格力电器复牌可期,有业内人士分析,因格力电器停牌时处于市场低位,所以复牌之后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

  业界预计复牌上涨五成

  在格力电器停牌的半年内,格力的可比公司涨幅都不错。比如,直接竞争对手美的集团,上涨了58%,PE为11倍; 同样专注从事冰洗行业的小天鹅A涨幅66%,PE为20倍。而目前格力的PE只有7.5倍。

  市场人士分析,保守估计,参考可比上市公司的涨幅,格力电器复牌后应该有约50%的涨幅;参考PE水平,看齐美的集团的话也有50%,而考虑到美的集团比较多元,40%也是可期待的。再加上深港通利好,格力复盘后冲击5个涨停并非不可能。

  国联证券近期研报显示,基于家电板块优良的基本面,若格力电器复牌的话也有望带动整个板块再度活跃,建议投资者仍可耐心持有相关品类的龙头股。

  有少数基金可借道套利

  由于担心格力电器复牌后一字涨停无法买入,因此借助重仓该股的基金进行套利逐渐引发了许多基民们的关注。

  根据wind数据,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29只公募基金持有格力电器。其中,持有格力电器的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超过5%的基金有24只,超过10%的有7只。持仓比例最高的是广发集鑫债基A,持仓13.76%;其次是东方红京东大数据混基,持仓12.09%;排名第三的是建信央视财经50分级,持仓12.01%。

  不过,为保护原持有人的利益,广发集鑫债基等多只基金目前已经暂停大额申购。

  而在剩下的基金中,业内人士认为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值得关注。Wind数据显示,近期,其场内价格相对于净值已从折价变成溢价。不过风险在于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同时有近20%仓位持有万科,如今万科股价已在高位,或将回调。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建信央视财经50分级指基,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其B份额目前折价率为-9.44%,价格杠杆达1.78。(杨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