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启动农村电商“山东攻略”大篷车下乡惠及亿万用户

2016-12-23 16: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魏现芳

近年来,为大力开拓农村市场,苏宁云商制定了三化目标三云服务五当模式为一体的农村电商战略。其核心目的,就是要实现苏宁模式的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的山东,一直被苏宁视为农村电商发展的重点区域。日前,山东苏宁就发展当地农村电商制定“山东攻略”,宣布将持续在开店布局、大篷车下乡等方面发力,造福亿万山东老乡。 


实现山东整体布局,未来5年开设500家直营店

近日,在山东省商务厅指导下,山东苏宁主办苏宁农村电商“山东攻略”发布会。

在致辞中,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表示,农村市场已经成为苏宁发展互联网零售的战略性项目。为此,苏宁已经形成了三化目标三云服务五当模式为一体的农村电商战略。


陈琦介绍,所谓“三化目标”,即运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和人才的专业化,并通过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向农村市场的广泛渗透,支撑农村电商做大做强,实现销售、服务、就业、纳税、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

20166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苏宁将进一步在山东农村三四级市场加大投资开发力度、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推动“互联网+金融、助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搭建苏宁物流云服务平台、推动政府采购电商化、推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八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在山东地区,苏宁积极推进线下实体门店建设,现已进驻山东省17个市、65个县(市、区),建设实体门店82家、苏宁易购直营店141预计17将达到200,未来五年年将开设500直营店,覆盖绝大部分山东地区重点县镇

同时,在农特产品上行方面,苏宁目前已开设11个中华特色馆17将在开设至少6场馆覆盖山东所有地级市。烟台苹果销售上,苏宁获山东省政府颁发的“烟台苹果十佳经销商”称号。

此外,苏宁积极拓展农村电商扶贫项目布局建设3处物流基地,建有较完善的自有物流配送网络,解决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山东攻略”正式启动,40场大篷车活动来袭 

苏宁在全国三四级城乡市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一方面要将商品和服务送下去,另一方面需要将农产品运上来,实现工业产品、商业服务和农产品的双向顺畅流通。

据悉,“山东攻略”继续坚持“走下去,引上来”,加快苏宁易购直营店在三四级市场的建设,同时将更多有山东特色的农副产品,带到苏宁易购线上平台。

山东苏宁将携手百大家电品牌,将更多产品带到三四级市场,不仅现场提供样机的展示和体验,同时依托苏宁易购3000万的SKU,为老乡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大篷车活动作为本次“山东攻略”的重要项目预计在山东济南、聊城、济宁、泰安等地区举办40场活动利用“表演+互动+娱乐”的模式展示家电、超市、母婴、服装等全品类好货,让老乡们一站式选购年货。


“大篷车活动为了给老乡们送来真正的福利,山东苏宁让利千万。利用团购和秒杀等形式让老乡们买到真正的好家电,大篷车活动现场免费抽奖,买就送年货大礼等活动。如:1P空调699元,一款洗衣机499元。”山东苏宁相关人士介绍。

山东地区是苏宁农村电商战略细化战略的第一步,全年服务农村消费者,山东地区消费者提供苏宁最优质服务,全年带动当地经济,携手政府、当地企业,共同为山东地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