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开展:海信珍珠空调亮相 技术特质印象深刻

2017-01-06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球最大消费类电子展CES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开幕,一大批全球知名企业纷纷亮相,作为跻身于全球高端品牌的中国新军,海信以技术创新特质擦亮中国创造的新标签,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ces展馆前的海信大型户外广告牌

展台外观

央视北美记者采访海信展馆

  此次展会亮点纷呈,中外家电巨头纷纷推出自己最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代表了他们下一个拐点革新升级的动向以及未来世界家电产业转型发展的走向。在此次CES展会上,海信不仅电视大放异彩,今年频频获奖受关注的空调也引发行业内人士的围观。

  目前,国产空调已占据国内市场份额90%以上,成功取代曾不可一世的洋品牌占据竞争主导地位,并逐渐掌握世界市场竞争的主导权。据中国海关出口数据,2016年1-11月,海信空调产品出口量同比增长35%,出口额同比增长20%,增幅分别超行业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领跑国内一线空调品牌。

  最近,海信“珍珠”空调又成功入选我国十大现象级产品,凭借其美肤健康、超高能效、智能光感等差异化功能以及精准市场定位等开创女性空调市场,并于10月德国IFA2016国际消费电子展惊艳亮相,摘得了业内最具代表性的“年度创新产品奖“、“年度创新技术奖“两项大奖。

  业内专家指出,海信以技术含量高、品质高的竞争优势在激烈竞争的世界中高端市场角逐中获得一席之地,擦亮了中国空调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技术名片,丰富了从这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的新内涵。

  在过去2016年,空调市场整体零售量、零售额经历过山车式起伏后双线飘红,同时产品结构升级、行业转型升级的内外动能更加充足。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变频空调在零售市场中占比已达74%,其中高能效产品也就是一级能效、二级能效产品市场规模已达43%,一方面节能舒适、高效的变频空调已经成为世界空调市场主流趋势,另外一方面健康、智能等新一代空调产品也正在受到国内外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技术引领,产品超越,品牌支撑。海信始终在围绕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也正是海信在创新上的持续投入和不懈追求造就了如今“自主创新”品牌第一的市场地位。可以推测,在2017年,海信正在以变频技术、智能技术等迭代创新将继续扩大其在变频空调领域的领跑优势,同时在空调市场形成差异化竞争的强大技术壁垒。

初审编辑:庄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