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与中国信通院战略签约 共建工业新生态

2017-02-22 15:3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2月21日,正值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期间,海尔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集成创新,输出智能制造模式和标准,共建工业新生态。

  双方将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在以下5个层面达成合作:共同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与应用、助力打造COSMO平台以及合作推进工业大数据的研究、标准制定和应用示范,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创新与应用示范、合作推进绿色节能智能家电产品示范,构建完善、繁荣的创新链、产业链与新兴业态。

  COSMO平台是海尔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首个中国版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在海尔互联工厂实践的基础上,把互联工厂模式产品化,形成可进一步指导海尔互联工厂实践并可对外服务的平台。COSMO将全社会一流的资源纳入到平台中来,能够有效连接人、机、物,不同类型的企业可快速匹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目前,通过COSMO海尔已构建起八个互联工厂,并已服务社会,营造了“诚信生态、共享平台”生生不息的生态系统格局。本次合作对深化工业互联网研究,推动COSMO平台再上一台阶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从美国的《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到德国《工业4.0战略》,世界各国政府都在积极策动制造业的产业结构调整,探索“制造+互联网”的全新工业模式,不断磨砺制造业这一大国重器。正在实现由工业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蝶变的中国也迫切需要一个“领头羊”的角色。而近2年,海尔的智能制造探索已经得到中美德日4国高度评价,成为行业、国家、用户心中“中国制造”的代表,此次海尔又联手信通院共同普及推广COSMO平台,将继续引领中国制造的升华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